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期中考试后这样分析试卷,期末逆袭20分!

2019.05.10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最近很多学校已经完成了期中考试,但是许多学生听完老师订正答案之后就把试卷往桌子里或书包里一放就万事大吉,不知道考试后该如何去有效的分析试卷。

所谓考后试卷分析,是指考试后订正试卷中出现的错误,分析考试的收获以及考试暴露出的问题,然后归类,逐一进行对照并制订出自我提高的措施与方法。

期中考试是检测学生半学期学习的阶段性测试,通过试卷分析能了解各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及时的调整学习方法与心态,为下一阶段学习做准备。

一般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常见的有以下3个原因:

一是对教材中的观点、原理理解有误,或理解不广、不深、不透

二是对某些题型的解题思路技巧未能掌握或不能灵活地加以运用

三是表现在答题时的非智力因素方面,如遇到复杂些的论述题,便产生恐惧心理等,从而造成失误。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的原因,就应针对题目所涉及的有关知识要点及原理内容认真地加以再复习巩固,真正把其弄懂弄通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的原因,就应该要求自己务必掌握住某一题型的答题要领无论是哪一类题型,都有其作答的一般思路和方法,但更关键的还在于对某一特定试题具体作答的"个性"和"特殊性",只有细心体会,才会有所感悟和提高

如果是第三种情况的原因,就应在平时训练中,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自己的良好应试心理素质,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良心态,在答题时做到"从容不迫、沉着冷静"。

总之,建议要找准失误的原因,并对症下药,才能有效地提高应试成绩。

但是,有些学生只盯着考试分数,对试卷分析不重视,或根本不会分析,致使考试的检验功能不发挥作用。这是很坏的习惯,因为不会积累经验、吸取教训的人是不可能进步的。

为此,精华学校专门提供了免费1对1试卷分析,根据考试情况,针对性给出解决方案。

拿着试卷到校区,老师帮你来分析!

适用年级:初一、初二、高一、高二

仅限前100人免费

点击报名按钮抢先预约

 

为什么要做期中一对一试卷分析?

1、帮助查漏补缺,找到高效学习方法

检验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从中发现问题,帮助查漏补缺,调整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法。

2、掌握解题技巧,养成良好思维习惯

掌握解题思路技巧,灵活地加以运用,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逐步培养自己的应试能力。

3、正确对比成绩,及时补救弱势偏科

通过纵向比较和横向比较成绩,帮助自己找到相对处弱势的学科,及时补救,预防偏科。

4、找到失分原因,诊断影响学习因素

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失分的真正原因,诊断影响学习方法的因素。

 

活动流程:提前免费预约→留下真实信息,待客服确认→带试卷到校区分析→一对一试卷分析,并提供个性化试题分析报告

 

精华学校免费1对1试卷分析,

仅限前100人免费点击图片立即预约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