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3年北京考试说明分析与解读

2013.07.0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同学们好:

2013年北京考试说明在大家的期待中出炉了,今年的考试说明和去年相比在试卷结构、题型、题目数量、所占分值、考试内容及要求方面没有变化。

文科的内容包括:必修和选修1系列,一共七本书,需要灵活和综合运用的考点是41个。

理科的内容包括:必修和选修2系列以及选修4—1和4—2,一共十本书,需要灵活和综合运用的考点是52个,这些考点同学们必修高度重视。

从考试说明看,数学的中档题比重提高;文理卷的差异缩小。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复习,我给出以下建议:

1、复习时更重视基础

高考试卷满分150分,容易题、中档题、难题的比例是3︰5︰2,中档以下题占了80%的分值,难题只占了20%。基础包括: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及其应用、基本计算能力、基本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卷面是否清晰等等。

2、重视改错

改错不是简单的把错题和答案在改错本上抄一遍,而是把错的方面认真分析,找出错因,对症下药,然后重点突破。

3、时间分配要合理

填空、选择在40分钟内解决问题,解答题的分值基本就是做题的时间。在平时做题时一定要规定时间,这样既提高了解题速度又锻炼了心理素质,一举两得。

4、提高计算能力

很多同学的问题主要是计算跟不上,数学是思维和计算两条腿走路。如果会分析但是解不出答案,不但自己没信心,得分也会大打折扣。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是:一定要有恒心、有耐心,每道题必须靠自己的能力解决,久而久之能力提高了,自信也就有了。

即: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

最后:祝同学们会当绝顶,金榜题名。

精华学校数学教师 安永贺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