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英语2013考试说明分析

2013.07.0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今年的考试说明与去年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仍请考生们不要轻敌,应根据《考试说明》的精神,用心应对,积极备考。

主要变化及考查的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词汇:

词汇量未变,依然是大纲3408个单词。

2.试卷结构:

题型未变,依然是听力、单选、完型、阅读和写作五大题型。

3.单选:

重点考查动词的时态、非谓语动词、从句、情态和虚拟、介词、冠词和代词七大考点,这是复习的重点。

4.完型:

首先,重点考查学生在还原残缺信息时对篇章上下文的呼应能力,尤其是对全文的照应能力

其次,对学生的词汇功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词性、含义、性质和搭配等多维度考核学生对词汇的运用。

5.阅读:

文体以议论、说明和应用文为主,重点考查学生能否排除干扰项,把题干,出处和选项三处的关键词匹配上。

七选五重点考核学生对文章起承转合等逻辑层次的理解。

6.写作:

情景作文一般是描述一次活动,重点考核学生能否写得自然生动。

开放作文首先考核同学能否根据漫画准确地立意,其次考查学生能否写出清晰的逻辑层次,论点论据结论健全。

建议同学们根据开发作文常考的立意,如自信、逆境中成长、平衡等,准备分类的词汇搭配的储备,以做到有备无患。

给同学们的复习建议:

1、大家在复习时,要注意限时练习,比如5篇阅读要限制在35分钟以内,完型一般在12分钟左右,写作2篇作文应该在35至40分钟。平时做限时练习,有助于缓解考试时的紧张。

2、要注意改错,必须要养成分析错误原因的好习惯。

3、大家要根据《考试说明》的精神进行准备。

精华学校英语教师 赵志平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