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3海淀一模化学试卷分析

2013.07.0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海淀一模理综化学试卷以新课标标准和北京卷考试说明为指导,以化学基础知识为载体,以培养化学思维方法和化学学习能力为主线进行命制的。

与去年北京高考相比较:题型稳定,内容稳定,长度相当,难度稍稍有所降低

第一卷7道选择题,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查和主干知识的覆盖,其中包括了化学与生活、有机的糖类、油脂、蛋白质、方程式的正误判断、物质结构、元素周期律、化学实验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及化学反应原理的简单综合,应该做到基础知识和主干知识必胜,要细心、细致,每个选项都要看,重点排除主干扰项,优秀的学生要答满分(42分)

第二卷的第25、26题应该都属于工艺流程题,与生产生活实际紧密联系。以元素化合物知识为载体,以化学反应原理为主线,重点考查了氧化还原反应原理、电化学原理、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弱电解质电离平衡等主干知识,对学生接受、吸收、整合化学信息的能力及分析和解决化学问题的能力有很好的检测第27题是一道化学实验题,它既考查了化学实验的基本操作能力,也同时考查了实验研究和简单实验的设计能力,以及应用化学反应原理对实验现象的解释说明能力。第28题是一道有机综合题,难度比高考略微容易一点点,但最后一问同分异构体的种类有难度,如果学生不能掌握很好的方法,答对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这四道题中出现了大量的图像、表格、文字资料、陌生信息及工艺流程,它要求我们同学要有一定的自学能力、阅读能力、知识迁移能力、运用正确的化学术语及文字做出解释的能力。

解决这四道题,要在具备相应的化学学习能力的同事,注重化学思维方法,对每道大题都要用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看待和解决。要用“三步一回头”法,第一步先集中注意力,阅读题干及表格、图像,获得在表观上能获得的信息和要求,第二步粗略地看每一问的内容和要求。第三步要认真的回答每一问题,当遇到具体问题时,再回头仔细研究题干及能获得的各种信息。

本套化学试卷对于中等稍偏上的同学得80分易而得90分难。学生做题时把基础一定要拿下,对于每题较难的一问可大胆舍弃,避免影响物理、生物学科的做答。

一模后,同学们依然要注意基础知识,注意细节,回归教材,注重方法,避免跳入题海,但要限时做题,回头再细心研究,形成知识网络,提升能力方法。

化学主讲教师刘廷阁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