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3高考一模英语试卷分析

2013.07.0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英语试题与高考契合度高

一、单选

海淀卷:时态3,非谓语3,情态2,从句5,代词1,介词1.

西城卷:时态5,非谓语2,情态2,从句4,冠词1,介词1.

海淀西城的命题与高考风格非常吻合,时态,非谓语,从句和情态依然是复习的重中之重。(请参看赵志平老师精华学校网络课程非常道英语系列之七大思维导图)。

二、完型

海淀和西城的完型讲述的都是一个人与人之间友善与关爱的故事,这和北京高考的命题题材是非常契合的,希望大家多涉猎这方面的文章,同时提高词汇功底以及养成对上下文的呼应意识。提高命中率,需要多维度的考虑问题。(请参看赵志平老师精华学校网络课程非常道英语系列之完型箭头呼应法)。

三、阅读

海淀:记叙1,应用1,说明2,议论1

西城:记叙1,应用1,说明2,议论1

海淀西城的阅读命题与北京高考非常契合,记叙文讲述的是成长的故事,应用文讲述的是日常指南和如何设计假期等生活话题,说明文讲述的是饮食与健康,监视下的生活,灯光疗法和冷漠心态等社科人文科技类等话题,议论文讲述的是苹果的创新意识和科学消费观的话题。

建议大家平时多涉猎此类话题的文章,夯实词汇基础,提高排除干扰项的能力,阅读建议大家多看一些空中英语教室和环球时报英文版之类的报刊。

(请参看赵志平老师精华学校网络课程非常道英语系列之七宗罪排除干扰项)

四、写作

海淀西城的情景作文讲述的都是丰富的校外生活场面,海淀开放作文的立意是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西城的开放作文也是类似的作文命题,希望大家平时多积累相关的词汇搭配,把常见的情景和开放立意进行半成品段落的创作,以备考试之用(请参看赵志平老师精华学校网络课程非常道英语系列之作文分类词汇库)。

英语主讲教师 赵志平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