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届海淀初三英语试卷分析

2013.11.07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4届海淀区初三毕业班同学的第一次大练兵(期中统考)尘埃落定。英语学科试卷保持了海淀区历年初三上学期期中统考的风格————难易度适中。在试卷的结构上,在知识点的考察上,在命题难度系数上与2013北京中考英语试卷基本持平。

听力理解部分:

1-10题依旧是送分题。11-13题的长对话与14-16题的独白需要考生在大量的音频资料中捕捉信息,排除干扰项。17-21题的听写部分难度不大,只要考生在考场平衡心态,仔细聆听材料,这10分应该是稳操胜券!

知识运用部分:

单项选择这13分依旧是语法题的大本营。主宾格、时间介词、连词、比较级、情态动词、不定代词、时态、被动语态、非谓语动词、宾语从句这些题很容易,但需要考生认真,不能马虎!

本次考试完形填空题型是考生们熟悉的校园生活的话题。需要考生有坚实的词汇量和近义词、近义短语辨析能力,语篇的上下文理解能力。

阅读理解部分:

A篇和B篇注重考查细节题,需要考生仔细读原文,找到相关信息,确定答案。本次统考C篇和D篇语篇长,信息量大,命题角度以归纳题、推断题为主,注重对考生能力的考察。这部分题需要考生在平日里有一定的训练量,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在考场上可以迅速捕捉信息,排除干扰项。

五选四题型是大部分考生比较喜欢的题型。只要英语基础中等水平以上,这部分题便不会成为考生的绊脚石。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前四个问题需要考生在读懂文章大意的基础上,确定答案;第五题则需要考生有高度的概括能力。

书面表达部分:

完成句子题型依然以中考说明上的五十个经典句型为命题范围,但与此同时需要考生对学过的常用词汇和短语的拼写过关。

本次统考文段表达部分贴近考生生活,是每一个初三孩子都有切身体会、都有的可写的内容。考场书写的过程中需要考生注意时态的准确使用,忌讳罗列菜单式的拼凑,无重点。

通过期中统考,同学们可以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定位,第一时间查缺补漏,为下一部备考做好合理的规划。

精华学校英语教研组——邹一萍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