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艺考动态

美术生如何轻松过联考?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东西

老师判卷的时候非常快,画了三五天,基本概念没有达到给分要求,结构不清晰。考试差两分就占二百多人,不知道得分点再努力也不行。孩子们一定要有概念,考上的人少,没考上的人多,简单的办法就是知道别人都不知道的东西,考上清华和中央美院的学生和没考上的学生没有太大差别,只有思想态度的问题,现在的联考生都把事情复杂化了,小学三年级的作文在成人眼里看都一样。

素描怎样不丢分(针对评分卷子)?

构图合理,形象准确,层次分明,完整度:

(1)投影反映被投射物体的结构关系;

(2)画的细致、深入,掌握方法就不会丢分。

色彩怎样不丢分?(针对评分卷子)?

设计就是设定目标进行安排,按照高考评分的标准:

(1)构图完整(占25%分数)

A图形多底形少

B图形少底形多

C均等:图底均等,虚形实形都要好看。实处易,虚处难。知白守黑。

(2)画面精美(占25%分数)

A大中小(注意面积比例)

B黑白灰:黑白灰可以随意搭配,把一张画面的黑白灰分开,以黑色为主小面积白。安排构图的时候色彩比例要明确,把面积分开,亮色、中色、暗色分开,黑白灰分开。

(3)色彩和谐(占25%分数)

从美感的需求出发,保证色彩和谐。

A色彩分明。暖色和冷色两种颜色哪种是主调。大面积暖色就是暖调,大面积的冷色就是冷调,千万别混了。

(4)空间感(占25%分数)

美院的要求:有强烈的空间感。

设计选校的要求:有一定的空间感。

空间感包括近大远小、透视等,学生可尽量用复叠关系、利用大小之间关系、利用投影关系。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