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海淀二模英语试卷分析

2014.05.0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一.试卷分析

(一)完型和阅读

本次海淀二模试卷难度系数稍大于海淀一模。阅读与一模基本持平,AB篇难度加大了,完型相对简单一些,总体基本和13年北京高考持平。文体依然是记叙、议论、说明和应用四种。完型阅读选项大部分在文本中可以找到出处和依据,但也有几道不易于排除干扰项的题目,要用到一些技巧类手段。总之,14高考命题难度总体应该是海淀一模、二模和13高考水平,但同时也要做好完型个别空和阅读C、D篇个别难题的技术准备。

(二)单选

海淀二模以谓语(4道),非谓语(3道)和从句(4道)为主要考点,这也必然是14高考的命题方向。其他考点有情态(1道)、虚拟语气(1道)、介词(1道)、代词(1道)

(三)写作:

1.海淀二模应用文是为参加高校英语面试写一个自我介绍,不难,但针对爱好,擅长科目和未来专业方向三条的描述要会展开细节,有一定的词汇支撑。同时针对14高考备考也要做好其他文体即日常信函,活动通知演讲稿文体的技术准备。

2.海淀二模情景作文考的还是课外的生活经历和体验,帮助爷爷奶奶通过网络视频聊天工具与在海外的姑姑交谈,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体验很吻合。情景作文是拉开整体作文区分度的题型。预计14高考也会以学生校外丰富多彩的生活考核背景,所以平时一定要多从所阅读的文章中把适合情景作文题材的词汇搭配摘抄下来,记在词汇积累本上

二.二模后复习建议:

(一) 阅读以复习10、11、13北京高考和各区模拟难度为主,以12北京高考和各区模拟难度为辅。每次做完题,要坚持做错因分析,即抓住文本,题干和出处中心词的同义转述,切忌那些太笼统(没有清晰体现中心词),太片面(缺失某中心词),太绝对(含有任何,唯一和所有等字样的选项),混主次(没有体现最重要的中心词)等错误选项。

(二) 完型以复习10,11,13北京高考和各区模拟难度为主,以12北京高考和各区模拟难度为辅,要坚持做错因分析,即做题要有整体意识,一定要注意词句间段层间首尾间的呼应和联系,切忌孤立、片面、静止地看待文本。

(三) 单选注重时态非谓语从句的全面思维角度的训练,多做错因分析。

(四) 写作要多根据生活中常见的课内外场景积累词汇搭配(词法),并用到平常实战练习,写时多注重句法和章法,写完的作文要注意改写升级

(五) 每天复习3050个大纲词汇,建立生词抄写本

(六) 每天睡前进行听力练习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