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海淀二模化学试卷分析

2014.05.0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稳中有变,凸显基础

选择题的考点依旧比较集中在化学与生活、实验仪器、平衡、有机、化学用语等几个主要方面。只有第12题考查比较新颖,表面上难度增加不少,实质仍然是嫁接在陌生图像上对旧知识的考查。与一模相比主干考点变化不大,难度变化不大,但干扰信息减少,利于考生得分。

25题有机化学尽管表面上题干仍然很繁琐,但关键点的提示信息、结构给的比较充足。考题分布更加合理。基本维持了一模的特点,但减弱了推断难度,利于考生节约答题时间并更多得分。只有最后一问要求“写出全部同分异构体”属于提高了难度,增大了区分度。

26、27两个题属于综合问题。依旧是综合了电化学、热化学、平衡原理解释、化学方程书写这几个主流考点的考题。与一模相比难度变化不大,最大的变化就是这些考点以新的面目出现,如26题以Mn为表象考点,27题以氰酸根和乳酸为表象考点,其目的就是利用陌生环境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有难度的考点有26题关于实验顺序的选择和27题的计算,而这两个考点的目的十分明确,那就是增大区分度。

与一模比较变化最大的就是28题。二模改革了一模中的纯粹实验探究,改为仪器连接实验与探究实验的综合。前半段属于基础知识考查,得分难度不大。后半段是关于物质的探究,对综合能力要求较大。

可以说与一模对比,二模在整体的知识点考查和难度上表面变化不大,变化较大的是试题一方面向有利于考生得分方向倾斜,另一方面更加明确了区分度较大的问题(尽管这类题分值不大)。

调整心态,蓄势待发

行百里者半九十。

最后阶段好似没有什么可以学的,也没有什么题值得做。其实不然。

常说势如破竹,现在就要保持好这个“势”。往往到了这个时期,考生都不可避免地出现急躁情绪。但越是这个阶段,越要要求我们的考生稳下来

首先,调整好作息时间,补充睡眠,积蓄精力以利于高考一搏。

其次,每天做一定量的综合题,各科的体量分配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做题的目的有:梳理知识对自己轻松得分、容易失分、可能得分的点做到心里有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保持手感,别让自己的学习节奏被打乱;磨练心态,让自己平静下来。

最后,每天给自己积极的暗示,培养乐观的情绪,或者说积攒人品。

祝所有的考生都能在高考中充分发挥,也希望在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你不会因为没有奋斗、拼搏过而悔恨。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