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海淀二模物理试卷分析

2014.05.0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二模物理试题的功能定位是补漏和激励。从2014年海淀二模物理试题来看,知识点的覆盖准确填补了前几次大考的空白,虽然高考的重点和热点依然还是那些,但每一部分的考试小点在几次考试中各有不同。所以针对二模考试,我们需要注意把握以下几点:

一、把握考试热点选择题常考热点有热学、光学、原子物理、机械振动机械波、万有引力与天体运动、带电粒子在场中的运动、电磁感应、交流电、力学分析,另外近年出现的热点是信息探究题和物理方法题。实验主要集中在力学和电学实验,光学和热学实验一般为小实验,主要把握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器材选取、数据处理、误差分析。22题一般是考基本运动的题,要把握好常规考查的基本运动如:匀速直线运动、匀变速直线运动、匀变速曲线运动、匀速圆周运动、简谐运动等。23题是力电综合,要注意带电粒子在场中的运动、电磁感应等知识点在实际中的应用,在海淀一模主要考了带电粒子,二模考了电磁感应,说明这里的题目大致的安排就是这样的。做这类题目关键是要注意过程的分析、和基本规律的结合等方面。24题有可能还是信息探究题,对于信息探究题要注意新信息的内容和基本条件,并要注意和我们所熟悉的知识点结合,例如给有关动量的知识想动量定理、给有关能量的知识点想功能关系动能定理等,总而言之新知识用的还是老方法。

二、回归教材和考试说明:针对几次大考的考点,重新回归课本和考试说明,一方面查漏补缺,另一方面熟悉课本的一些演示实验和科普材料,一旦在课本中出题,自己必须知道这是哪一部分的,用什么知识和方法解决。

三、把握细节、注意答题规范:由于高考试题以中低档题为主,为了有区分度,对题目细节的把握和规范性要求就会很高。如数据处理的有效数字的问题、方程的规范性问题、必要的文字说明和过程分析问题,这些往往影响得分。

四、冲刺阶段适量做题,忌偏难怪:临近高考,不要大量做新题,更不要做过难的题。一方面以错题集为主查找提分点,另一方面避免难题怪题影响自信心。

总之,同学们要利用好几次大考试题,定好计划,提高效率,才能有效提高成绩。最后祝同学们金榜题名,心想事成!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