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中考西城一模化学试卷分析

2014.05.0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试卷概况

西城区历年一模难度都属于各区中偏大的,但今年也降低了难度。难度虽然有所降低,但考察的知识点延续了往年的考察重点。

选择题

考察主干知识,注重基础,整体难度不大

23题:改编自2010年北京中考的选择题,考察NaOH的变质问题。对于如何鉴别NaOH是部分变质还是完全变质是经常考察的难点,同学们要予以重视。

24题:资料信息题,正确选项C并不难。B选项Ti的相对原子质量刚好是Mg的2倍,所以不选B。

25题:图像题,对于这种分段的折线要意识到是依次反应的问题。先发生中和反应(ab段),后于硫酸铜反应生成氢氧化铜沉淀(bc段),而后氢氧化钠过量(cd段),此题有一定的难度。

填空题

五道题和前几年中考考查内容一致:化学与社会发展、物质的构成和变化、水和溶液、金属和物质的推断。部分题目有一定的难度

29题:(3)②同样要注意过量的问题(由生成气体E可分析出),所以此空为两个反应方程式。

30题:实验型推断,(4)难度较大。第一个空考察反应物是否过量的问题,同样要分析清楚反应过程。第二个空考察技巧计算,根据元素守恒和均值法最终可以确定样品成分,具有一定的区分度。

实验题

33题:探究实验,很多同学实验目的和过程没有看懂导致失分较多。最后一空难度较大,分析实验不合理的原因,资料中暗含了Fe可与FeCl3反应,要求学生有较强的信息获取和分析能力

计算题

35题:综合计算,难度大大降低,注意溶液质量的求解思路即可。

复习建议

①从一模试卷可以看出,考察的知识点仍延续了前几年的考察重点和范围,难度略有降低。这就要求考生要更加重视基础知识的扎实程度。建议基础较弱的考生要进行全面的知识总结,按照五大知识模块:物质的构成和变化、身边的化学物质、化学与社会发展、基础实验和科学探究、化学计算进行知识点的梳理,建立知识体系。

②难度所有所降低,但仍要注意常考察的题目陷阱,在进行一定题目训练的同时,要注意总结和反思,避免基础题的失分。

③难题仍然具有一定的区分度,要注意总结较难题目的技巧和方法,重点仍要放在推断题、实验题和综合计算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