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政治冲刺策略

2014.05.2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高考前的十几天是黄金提分期,在这段时间内进行针对性高效复习就能大有可为,建议各位考生做到:

一、分析一模考题,把握命题趋势

2014年是高考改革年,各区一模、二模试卷在试卷结构、题型、难易度等方面都能体现高考方向,建议考生认真研究一模、二模试题,尤其关注各区试卷交叉的知识点和题型变化。

通过专题训练、模考题和高考真题,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把握核心考点,回归基础知识

1.经济生活关注“民生中的价格、分配、社保,国家的改革、经济政策调整,外贸的新思路等”。针对命题强化问题性知识综合,针对不同的题型掌握解题技巧,透视高考必考题型的分析解答思路。

2.政治生活:关注“党和政府领导国家社会生活、服务于民的政策,国家改革、制度革新”。针对主体建构知识体系,把知识按题型分类整理。如“公民、政府、人大、党、国际关系”。 

3.文化生活:关注“文化对人和综合国力的影响、中华文化和传统文化、文化创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民族精神和道德建设、核心价值观”。

4.哲学模块关注“小范围综合性命题”,特别是“人生观和价值观,辩证法中的联系、发展、矛盾”。

三、关注重大时事,联系百姓生活

2014年高考必备热点:

1.食品安全如:“舌尖上的中国、农夫山泉陷入质量门、3.15曝光多种名牌产品等”。

2.公共事件如:“马航空难、央行叫停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北京雾霾天气、单独二胎、完善社保、延迟退休、以房养老等”。

3.国家治理如:“反腐行动、政府改革、高考改革、上海自贸区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等”。

4.重大成就如:“神十天宫对接、嫦娥玉兔奔月等”。

四、掌握做题方法,反思回归错题

1.做题方法:①审题:阅读设问,找出关键词,明确知识和题型;②审材料:带着审题得到的方向,找到知识和材料的结合点;③答题:使用政治学科语言;书写规范;思路清晰,表达准确。

2.回归错题:错题重做和反思,是有效的复习途径。错题往往是自己的薄弱之处,回归错题可以减少错误。

五、考前突击弱点,强化关键记忆

考前三天,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薄弱的知识突击记忆,争取在考试中得到更多有效分数。坚决反对考前几天还在全面梳理知识的做法,请考生特别注意。

最后,祝各位考生在2014年高考中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政治教研组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