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维生素

绝技

2013.03.2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有一位玉雕大师,他的雕刻技艺十分了得。不管是多难雕刻的玉石,只要到了他的手上,都能变得精美绝伦。因此,他的作品深受人们的喜爱,而且价格不菲。

一个年轻人得知大师的美名后,不远千里来向大师学习玉雕技艺。大师见他很有诚心,便答应了。年轻人跟随大师学习了很多年,虽然也掌握了不少玉雕技术,但是他的作品始终没有大师的好看。因此他认为:大师只教给了他诸如下刀的力度、打磨的角度之类的一些基本东西,真正的绝技却始终没有传授给他。

一天,大师给了他一块上好的玉,让他雕刻一只龙虾。他在雕刻过程中,不小心下偏了一刀,留下一道难看的刀疤。年轻人吓得不知所措,去向大师请罪。大师接过玉件,很快就在刀疤处雕刻出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鱼来,整块玉也因为小鱼而变得熠熠生辉。


[NextPage]
过后,大师意味深长地对他说:“其实,师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绝技。不论雕刻还是做其他事情,谁都难免会出现失误。敢于正视自己的错误,并懂得及时修正错误,这就是最好的绝技。”

摘自《时代青年》2012年第12期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