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梦想与现实

2013.02.20

来源:精华复读

查看数: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相信大家早已耳熟,但真正体会到个中滋味的又有几人,高考的梦很美,美的虚幻而空洞,结果只能是破灭。然后一边鼓励自己,一边欺骗自己,鼓励自己再来一年,欺骗自己一定会实现梦想。

可是,事情远不如我想的那样。拿起曾经的课本在颤动,心在犹豫,心性并不坚定,上课对我来说是一种精神的折磨,经常的走神令我无所适从,现实如此残酷,我那并不坚定的心发生了动摇。再加上第一次住校离家,思家之情日渐突显,其实也并不是想回家,只是想追求一种精神的放松,在熟悉的空间里为所欲为。

今天是复读的第四天,周围的环境也开始适应,但心依旧在徘徊,在犹豫不定,我有些焦虑,心性浮躁并不是什么好事,心性不定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信念,我想考入华中科技大学,这是我现在的
[NextPage]

目标,我相信明年的这个时候,它将成为现实。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理想永远在远方,在追逐理想的同时,要脚踏实地,走好脚下的路”。的确,目标已定好,但并不是有了目标就一定会实现,这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来,或许通往成功的路会有许多障碍如诱惑、压力等诸多因素,但只要我们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记得住知识,梦想将触手可得。

说了这么多,其实想表达的意思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让梦想变为现实,大家一起挺直腰板向前冲吧!

(预科文一班 潘悦)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