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何妨吟啸且徐行

2013.02.21

来源:精华复读

查看数:

十二载青春年月,被无情地定格在了6月8日的下午5点。三年高中,两天高考,好像玩笑一般地浓缩。两天一下子过去了,三年的时光,亦是如此的。

心中本有一棵承载着梦想的大树,盛开鲜花,郁郁青葱。残酷的现实无情地摇曳着大树,我只好独自一人等待着明日的黎明。然而有一天,我发现精华这个“造梦”的地方,心中将要干枯而亡的大树又添了几抹嫩绿的枝芽。

在精华的这一年,就好比一条河,布满了太多无奈的低吼与沉重的叹息。若是淌过了这条河,未来的岁月一定会变得圆润自得。坐在文二的教室中已经有几天了,我想我是考虑好的,事已至此,我哪里又有退路呢?我只好硬着头皮,咬紧牙关,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NextPage]

我认为苏轼《定风波》中,那句“一蓑烟雨任平生”颇有名气,但也不敌“何妨吟啸且徐行”。这一年,我希望我能像苏东坡那样,面对挫折与坎坷也能令生命呼啸渐行。

有人说,用生命的1/80的时间来完成梦想有些不值得,而且不一定能够完成。但不曾为梦想奋斗过,生命的意义又何在呢?不能去旅行,就读书吧!肉体与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要在精华饱含着对梦想的坚定,一路高歌地走下去,我的梦想终将实现!

(花园桥校区 文二 王佳丽)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