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清华在京共录取188人 工科专业受热捧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清华大学在京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2014年,清华大学在北京理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682分,提前批录取分数线为687分,理科绝大多数高分段考生都将清华作为第一志愿;文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670分,提前批录取分数线为668分,连续四年分数线稳居榜首。不包括线下自主认定考生、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清华大学2014年在北京市理科一批共录取180人,文科一批共录取8人。

生源优势明显,专业分布均衡

清华大学本科教育目前已经形成了工科整体优势、理科高端走向、文科精品建设、全面综合发展的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优势布局,创新性、复合型、国际化的培养理念得到了北京考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同。2014年高考中,清华大学吸引了一大批优秀考生,文理科生源优势明显;在高考志愿填报制度改革的背景下,北京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更加理性、科学,专业分布也呈现均衡化趋势,文、理、工、医等学科专业志愿满足率都达到历史高位。

工程造福人类,科技创造未来,当今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未来几十年,工程科技进步和创新将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投身工程科技领域成为越来越多青年英才的绝佳选择。清华大学在理工类专业一直保持着传统优势,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清华大学材料学科已跻身世界前10,超越诸多国际名校;化学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也已跻身世界前15名,环境科学与土木工程达到世界前20的高位。

2014年北京高考理科710分以上共16人,其中11人被我校录取,前100名考生中,近七成被我校录取,清华大学成为绝大多数理科高分段考生的第一选择。建筑土木、信息科学、能源化工等传统工科专业在报考中始终热度不减,材料科学、环境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等新兴工科专业也受到了许多考生的青睐,环境工程(国际班)、机械工程(实验班)等精品项目更凭借培养体系完善、国际化水平高、紧扣时代发展趋势等特色成为不少高分考生的首选。

同时,以“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为代表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囊括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工程力学(含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等专业在内,也吸引了大量对基础科学感兴趣的考生,这一体系是清华大学乃至全国高校中实施本科生因材施教、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典范,充分发挥整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配备一流的师资、提供一流的学习条件,创造一流的学术环境与氛围,努力促成学生成长为未来中国和世界的学术领军人物。

清华大学文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国际化、精英化、小班化等特色鲜明,成为众多文科考生的首选。2014年,清华文科分数线连续第四年在北京稳居榜首,前三志愿满足率100%,第一志愿满足率超过六成。北京文科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加理性,从自身兴趣出发,眼光也更加长远,不盲目跟从社会潮流,经济与金融(国际班)、法学(国际班)、英语(外文实验班)、社会科学实验班、人文科学实验班等精品项目凭借自身的培养理念都各自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学生。

对于中学阶段局限于文理分科、大学期间向往跨学科发展的考生,从自主选拔到高考录取,清华大学都给予了政策支持和精神鼓励,2014年北京录取工作中,文科考生中不乏有人进入建筑学院学习建筑学(含城乡规划)专业,实现人文、科学和艺术的完美融合;同时也有不少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新闻学、社会科学实验班等文理兼招专业,带着理科的缜密思维和严谨逻辑与人文学科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