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高三英语一轮复习策略

2015.09.0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1.高三阶段的英语第一轮复习的特点

高三阶段的英语学科的一轮复习不再是对已学过的语法知识和词汇知识的简单重复,而是一个通过归纳总结,概括整理,强化从而达到对英语语言知识的融会贯通,在听、读、写各个方面达到升华的过程;第一轮复习是一个再学习、再认识.提高理解能力和运用能力的过程.在短暂的高考复习中应该兼顾语言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

2. 高三阶段的英语第一轮复习提高分数的必然性

在老师带领下进行的高考第一轮复习,学生可以把以前学过的语法内容、词汇内容在大脑中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通过在高三阶段的大量的阅读、完型、写作训练,学生可以形成正确的解题方法。例如:阅读训练中,学生应该明确所阅读的题材和体裁,通过对文章文体的判断,明确试题考核的方面和试题命制的特点,从而以下的阅读能力:即判断主旨大意,归纳段意,细节理解,深层理解,判断词义等方面的能力。以此类推,通过第一轮复习,学生可以在单选、完型、阅读、写作等方面提高分数。

3.对知识点模块如何把握,怎么对该学科的重点知识学习最有效

1. 把握语法和词汇的基本概念和落实高考的基本考点。

2. 把握词汇和语法知识之间的横向和纵向练习,以及脉络体系,做到融会贯通。

3. 把握完型填空和阅读的做题方法,提高解题技能和正确率。

4. 把握应用文各种文体的写作方法和要求。

5. 把握情景作文的写作方法,提高写作能力。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