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2015学年海淀高三期中地理试卷分析

2014.11.0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一、试卷整体概况

1.命题依据:以2014年新课程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为依据,参考北京地区目前使用的教材(中图版、人教版)命题。

2.试卷结构:和往年相同,试卷分25道单项选择,5道综合题目,分值100分。

3.考察内容:紧扣考试说明和课标要求,主要考查自然地理主干知识,注重能力考查。“考查内容、考查要求严格依据高中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的规定,全面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突出学科主干知识、主干能力和基本思想基本方法”。

4.试题难度:试卷整体难度适中,和高考要求基本一致。但自然地理部分知识点较难,学生做题会遇到一定困难。2014年的试题难度以2013年的试卷难度为标尺,与上年同期比“相对稳定”。

5.考察目的:发挥期中试题的功能:阶段性诊断、激励、导向、发现问题、改进教学。

二、试卷具体分析

(一)、试题特点:

1.内容覆盖全面,突出地理主干知识,重视对基础知识、基本原理的考查。

2.注重对学生学科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查

3.丰富的地理图像,鲜明的学科特色。

4.命题素材贴近生活实际,关注生活中的地理。

(二)知识结构:

(三)能力结构:

(四)试题对学生的能力要求:

(1)考察提取文字信息的能力,要求学生要对一些基本概念的掌握要非常准确,对关键词有一定的敏感度。

(2)读图获取信息能力并调动运用知识的能力;对地理基本概念的掌握、理解及应用能力;

(3)灵活运用地理学原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4)考查空间思维和图表判读能力,良好的知识结构。

三、考试中反映的问题

1、审题不准,答题不抓重点,答题不规范。

2、自然地理的学习方法不正确,死记硬背太多,理解应用不够。

3、学生自然地理知识基础掌握程度差异较大,有不少同学基础薄弱。 

精华学校地理教研组组长——张传贵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