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艺考动态

2015年美术高考分数线或提高30-50分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转眼间,2015年艺考大幕即将揭开,各省市有关2015年美术联考政策也将陆续公布,近日记者在权威部门获悉,2015年美术类高考文化课分数线将再度提高,部分省份提分幅度可30-50分之多,这对美术生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在如此严峻的艺考形势下,如何顺利突围文化课难关,成了所有美术生最需解决的问题。

艺考政策收紧文化课分数线继续提高  

近几年有关依靠改革的呼声持续不断,各省教育部门也都结合实际不断调整艺考政策,2014年艺考新规的出台,为今后的艺考之路指明了方向。但扩大统考范围、提高文化科分数线、优化考试环境等一系列调整,也让艺考变得越来越严格,艺考之路变得越发艰难,这其中对考生影响最大莫过于文化课的不断提高。

就记着了解,艺改新规实施后,2014年各省美术类文化课提档线普遍比2013年提高了20-30分左右,而据教育部门相关人员表示,随着艺改新政的深入实施,2015年美术类文化课分数线将继续提高,而且提高幅度非常大,所以,考生一定要有所准备,文化课学习要尽早进行。

美院招生门槛抬高 录取中文化课比重加大

随着近几年美术艺考的持续“火热”,使得那些“滥竽充数”的考生不断增多,各大院校不得不逐渐抬高美术专业招生的门槛,以保证考生的质量。而在艺改新规的实施后,各大美术院校招生门槛进一步抬高,对考生的专业和文化等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严格。

同时,在录取方面,文化课所占的比重也提高了不少,像清美、国美、央美、鲁美等专业美术院校在近几年的招生录取中,都加大了文化课所占的比重。文化课俨然成了美术生最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考生一定要重视起来。

面对文化课短板掌握学习方法是关键  

美术生由于文化课学习时间较少,加之学习盲目、杂乱无章、没有目标的学习现状,导致文化课成绩一直上不去成了艺考中的一大短板。而要想突破这一短板,必须掌握好方式方法,针对短板要强化练习,重基础、抓考点,舍弃难题难点,平时可利用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的系统复习方法,把基础夯实,掌握住各科主干知识点,对考生短时间内突破文化课障碍是很有帮助的。

2015年美术类专业文化课分数线的大幅提高,考生面临的压力不容小觑。现在文化课依然成了美术考生能否顺利突围艺考的关键,所以考生一定要掌握好学习方法,充分利用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提高学习效率,加大在录取中的优势。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