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5北京高考政治复习建议

2015.03.27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5高考临近,面对最新的高考改革,我们在政治学科的复习备考中应注意什么问题呢?下面为考生和家长逐一解读。

1、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关注北京的优秀传统文化

学会使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科语言。这部分知识主要集中在《文化生活》和《生活与哲学》部分。《文化生活》会从综合性角度考查文化的传承和交流传播。《生活与哲学》关注主客观关系,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坚持站在正确的价值观立场分析解决问题。

2、梳理学科考点强化重点知识生活化解读和考法解读

结合考试说明,梳理学科考点,突出主干知识, 强化重点知识生活化解读和考法解读。如《经济生活》,从国家企业个人角度抓住主干知识;从市场和宏观调控两个角度合理配置资源,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如:《政治生活》从国家、公民、政府等角度,从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角度,创设情境,考查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从不同的主体,打通单元知识,建立联系。

3、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熟悉各类典型试题,把握各类题型解题思路和方法,总结做题中的知识、思维错误,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如:熟练掌握曲线题、图形题、漫画题、引文题等的解题技巧。曲线类、图形类习题涉及范围主要是《经济生活》,考查角度一般为价格、消费、财政、对外开放等。漫画题、引文题一般会在《文化生活》与《生活与哲学》部分出现。常考查情感态度价值观的立场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4、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和民生话题

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和民生话题,特别是符合中学生生活实际且有利于引领正确价值取向的时政热点。例如: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培育优秀品格等;可以关注《感动中国》、“双百”评选、北京精神文明创建具体实践活动等。

5、增加阅读的宽度和广度

关注《焦点》、《半月谈》、《南方人物周刊》、《财经周刊》、《环球人物》等高端杂志。学会精读和泛读,对与考点关联性大的新闻素材,要做到精读,善于从不同的知识模块解读信息;对于一般性新闻热点,要做到泛读,了解基本形势、分析价值判断的角度即可。

面对高考,我们考生要做到:夯实基础、抓住主干、提高能力、关注社会。祝大家在2015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精华教育考试研究院供稿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