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填报技巧

如何避免平行志愿的风险

2015.03.20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1、志愿学校设置梯度。三所平行志愿学校不要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可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思路来填报。A校“冲一冲”,报考比考生平 常成绩水平稍高的学校;B校“稳一稳”,报考和考生平常成绩水平相当的学校;C校“保一保”,万一考试失误,可以确保就读本批次学校。这样,无论考生在高考中的发挥如何,都不会因为志愿填报不当而遗憾。

2、注意解析“四个分”。一般的家长会看高校往年的调档线,这是很不可靠的,因为调档线低于实际录取线。“最低分”。也有的家长看高校往年的最 低分,这存在很大风险,因为最低分是该校录取的最后一名学生的分数。“最高分” 。它意味着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有很大的自主性,录取把握大。“平均分”。我们应该将平均分作为选择高校的主要参考,你的高考分在该校的平均分左右,录取的把 握就比较大。

3、戒躁求稳,留有余地。估分误差较大、高考临场发挥等无法预测的不确定因素多,高考发挥超常和失常两种可能都存在。高校招生有“大小年”之 说,连续两个“大年”或连续两个“小年”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当年降分和提分两种情况都可能出现。指望高考超常发挥和招生“小年”的冒险心理是极端不科学 的,这种例子比比皆是,教训十分深刻。

4、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考生要冷静客观地判断和评价自己的实力,不要考虑面子,不要盲目攀比,不要受朋友或同班同学的影 响,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一般讲,学业优秀、平时考试成绩稳定、心理素质好的考生,填报志愿不用过于保守。平时成绩起伏较大、情绪易波动的考生,应该适当谨 慎一些。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