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长风破浪会有时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记得刚上高三,有个阿姨对我说高三是黑白的,而大学是彩色的,熬得过黑白,才能迎来彩色。我本以为接下来该翻开彩色的一页尽情挥洒青春时,电脑上出现的高考分数却让我迎来了极度黑暗的时刻。那一刻和妈妈一起抱头痛哭的场景永生难忘。

这是一个太大的玩笑,我的高考语文成绩竟还不如当年得中考分数。难以置信,但,不得不信。高二的时候,我的班主任说在考场上,你死也要死的明白。所以我又认认真真地研究了一遍高考试卷。太多失误,太多偶然,又加上许多必然,终于还是走到这一步。复读,其实是我自己的决定。但这个世间总没有纯粹的黑色,最多的永远是灰色,终究有那抹白的色调。这一次高考至少让我明白了到底应该怎么学,怎么考,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不得不去面对,去承担。而我,也乐意领教。

认真反思过去的三年,认真地审视过往,我还是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至少这一年,我该学会不再只是黑白,不再只是重复、无穷无尽如死水一般的刷题做题,这一年也可以是彩色的。

我需要红色的激情去迎接这新一年的种种,以向上的姿态向前奔跑;我需要橙色的努力去完成每天的计划,以坚定的步伐走向明天;更需要有绿色的健康去支撑这一年的辛劳,更是为未来许下承诺;比起去年,我想更重要的是蓝色的冷静,不能再慌张,要相信稳走脚下一小步,一定能通向看似高不可攀的极点;还有紫色的思考,没有这深沉的颜色,只能是浮夸,紫色的意义是审视,是观察,是把握住脉络,这正是我那黑白中最致命却最不容易发觉的缺失;最终总有白色——希望的颜色,对未来,对一切。即使不在大学课堂,即使面对应试教育,一样可以是彩色,事在人为。

这是我送给自己的彩色的一年,也是我送给自己的成长。王冠雅,这一年你该有自己的精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花园桥校区 理精一杜班 王冠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