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6高考数学(文)一轮复习策略

2015.09.15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5年高考文科数学试卷充分体现对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考查,所以高三的学生在复习时,要在基础知识、基本题型、基本解法上下狠功夫,争取在一轮复习过程中夯实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要积极思考数学问题,分析问题的本质,注重知识间的横向纵向联系,提升知识综合应用能力。

1、强化基础

数学的基础知识理解与掌握,基本的数学解题思路分析与数学方法的运用,是第一轮复习的重中之重。考生复习基础知识要抓住本学科内各部分内容之间的联系与综合进行重新组合,对所学知识的认识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结构,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境界。强化基本技能的训练要克服眼高手低现象,主要在速算、语言表达、解题、反思矫正等方面下功夫,尽量不丢或少丢一些不应该丢失的分数。

2、全面复习,查漏补缺

对知识点进行梳理,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对每个知识点都要理解透彻,明确它们之间以及与其他知识之间的联系,这是一轮复习中应该重点解决的问题。这一阶段复习的基本方法是从大到小、先粗后细,把教学中分割讲授的知识单点、知识片断组织合成知识链、知识体系、知识结构,使之各科内容综合化、基础知识体系化、基本方法类型化、解题步骤规范化。考生在这一过程应做到以下几点:①概念的准确理解和实质性理解;②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的熟练和初步应用;③公式、定理的正逆推导运用,抓好相互的联系、变形和巧用。

3、 不搞题海战术,学会融会贯通

考生学好数学 就必须做题,各种类型题目的训练是必须的,但决不能搞题海战术。对立意新颖、结构精巧的新题予以足够的重视,要保证有相当数量的这类题目,也要注意课本上的传统的好题。强化通性通法的训练,要控制题目的难度,提高解题效率,并善于在解题后进行归纳总结,学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4、注重培养良好的能力和习惯

(1)解题速度。考试的时间紧,是争分夺秒,复习一定要有速度意识,加强速度训练。

(2)运算能力。数学高考历来重视运算能力,运算要简捷、迅速、熟练、准确。

(3)规范表达。在以中低档题为主体的高考中,要更加注重规范表达,赢在细节。

【高三数学(文)一轮复习精品辅导课程】

授课教师 教师介绍 上课学区 查看课程详情
司马红丽 教学思路清晰、直奔问题中心
独创“题型+思路+方法”模式
善于传授答题技巧,提分显著
青云、公主坟
王威 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全国高中数学竞赛银牌得主
高考多年把关,授课思路清晰
北大地
安永贺 高考数学满分教师
长期从事高考数学把关工作
独创“傻瓜步骤法”高考轻松过120
北大地、石景山
邓爱娜 精华学校复读班、单科班主讲教师
轻松有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受益匪浅
分层教学,照顾到各种程度的学生
丰盛(西城)
白彦彬 对高考把脉精准,曾押中多道高考题
有完整快速的提分方案和方法
善于传授方法和数学思想
崇文
邹彦生 奥数一级教练员,高考数学资深教师
连续十年高考复读班教学经验
任教班级高考数学平均增分在30以上
宣武 (西城)
陈老师 多年辅导和公开课经验,基本功扎实
熟悉教材和各种题型以及解题技巧
讲课思路清晰,深受学生好评
望京
韩兆勇 海淀名校教师
教学功底深厚,多年高考把关
讲解条理清楚、深入浅出
花园桥
刘老师 北京市优秀教师,东城区学科带头人
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20余年
所带学生一本上线率90%以上
朝阳门
刘旭 精华学校数学主讲教师
授课风格幽默,方法独特
常年高考把关经验,逻辑性强
金源
白玉冰 多年高中数学教学经验,知识体系完备
对高中数学及高等数学有着深刻的研究
注重对学生兴趣和综合能力的培养
崇文
张孝忠 北京市骨干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
对高中数学教学有着深入研究和思考
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
金源

 

更多科目一轮复习策略
2016高考【语文】一轮复习策略 2016高考【英语】一轮复习策略
2016高考【物理】一轮复习策略 2016高考【地理】一轮复习策略
2016高考【化学】一轮复习策略 2016高考【历史】一轮复习策略
2016高考【生物】一轮复习策略 2016高考【政治】一轮复习策略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7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