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5—2016学年海淀区高三期末考试数学(理)试卷分析

2016.01.2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高中数学教研组 邹彦生

期末逐题错因分析视频解读

一、总体评价

试题突出了对数学核心概念、思维能力和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试题表述简单易懂,一些题目有新意、体现了北京市2015年高考、会考关于命题改革的理念,对高三数学后期复习能够产生积极的导向作用!

二、内容和结构分析

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三种题型的试题难度设计均由浅入深,层次分明、且均有难度较大的题目把关。选择题、填空题在全面考查的同时又突出了对立体几何、解析几何知识的重点考查与海淀期中考试主要考查函数形成互补。

选择题和填空题共有3道试题,以不同的呈现方式分别考查了直线与面的位置关系、空间想象力及空间几何体的相关计算。共有4道试题以不同的角度,分别考查了直线方程、圆的方程、双曲线、抛物线、极坐标和参数方程.达到了检测阶段复习效果的目的。

解答题的题与题之间,问与问之间梯度明显,能有效区分不同层次学生的数学水平。 概率统计题背景新颖鲜活;解析几何大题打破模式化,注重考查函数意识、知识的本源意识;导数大题突出考查“展示思维”;三角函数、大题压轴题题型保持稳定,与2015年北京高考理科数学相应题型的考查方向基本一致。

三、题目分析

本次海淀期末数学理科填空压轴题

与12月份联考数学理科选择题压轴题

及北京2016春季会考24题

都是以三角函数知识为载体的开放性试题.都是对2016年高考开放性试题的预测。

可以预测2016的北京高考,三角函数、不等式、线性规划、数列、向量、立体几何、解析几何都有可能成为“开放性试题”的载体!平常加大“独立思考、敢于试验探究、注意思维转变”的训练是应对2016 高考的万全之策!

四、对后期复习的建议

1、寒假独立分析解答近三年北京高考试卷中的开放性试题,然后耐心解读高考详解答案,潜心研究、领悟命题的考查意向。

2、开学后到一模前,课上紧跟老师的二轮复习计划,课下注重精做导数、解析几何大题,提高自信,总结规律。在课堂检测、周练、月考时,重视三角函数、概率统计、立体几何大题的解答,力争快速准确不丢分。导数、解析几何大题力争独立思考、独立推导,努力在一模中取得好成绩以提升高考目标!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