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2016北京高考生物考试说明解读

来源:北京考试报

查看数:

生物:要求与示例并重,知识与能力并举

东城区教研中心教研员徐捷介绍,围绕高考《考试说明》复习生物学科时,考生要从知识和能力两方面入手。首先了解相关要求。知识方面,作为一级要求的知识点比较基础,在考试中往往和其他相关知识点一起出现;作为二级要求的知识点更为核心,考试中出现的频率较高,要作为重点准确掌握。

大致了解知识和能力要求后,考生要关注《考试说明》后面的题型示例,比如生物知识点以往在高考中是如何考查的、不同知识点在题目中的难度如何、每道题目背后体现了怎样的能力要求。这些方面在题型示例中都有直观的体现。

通过了解题型示例后的相关解析,考生要熟悉高考生物试题的难易程度,了解难题、中等题、容易题的难度差距,并与自身知识基础进行比照。基础比较扎实的考生要把知识掌握目标定位在中等题尽快不丢分、难题尽量多得分。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在复习中要先增加应对容易题、中等题的把握,对于难题中的知识点要在下一学期复习中有步骤地梳理,争取攻克部分难度较高的题目。

此外,往年一些考生复习时往往重视知识而轻视能力。高考中,知识其实充当着思维能力的载体。高考不单是考查知识本身,更是用知识考查能力。通过阅读《考试说明》,考生不但要在知识上查缺补漏,更要找到能力上的薄弱环节,并在今后复习中着重培养。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