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2016北京高考物理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策略

来源:北京考试报

查看数:

物理:对照大纲重温教材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刘苏杰表示,《考试说明》下发后,考生要认真阅读,以考试大纲为要求,再次深入理解、体会教材。

依照往年情况,高考出题者会立足教材,将教材内容进一步展开。很多考生平时疲于做题,没有深刻理解教材内容。事实上,考试中很多题型都是由教材内容延伸而来,甚至有些题目中的图都是教材原图。比如2015年北京高考计算题第23题是关于弹簧的一道题,实际上是教材必修二中第七章第五节“探究弹性势能的表述式”所讨论的内容。考生复习时要把考试大纲具体化,将教材、考试中涉及的内容一一对照,重新理解。

考生要注意,近几年物理学科的考查在高考中一直较平稳。虽然每年题型都会稍有变化,但也是稳中求变,能体现出考生平时的备考情况。考试主要考查考生两方面的能力:一是对基础技能的考查,二是考查考生对知识点掌握的灵活度。在即将到来的寒假,考生要利用好这个假期,集中梳理,边翻大纲边看教材,对照复习,不能寄希望于靠题海战术拿高分。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