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北京高考将看中“综合素质” 书呆子吃不动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数:

备受关注的《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7日正式发布。根据方案,从2020年起,北京考生将不再分文科考生和理科考生,考生还可以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选择考试科目。

这样的选择限定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这6门科目中。今后,考生的 高考成绩将由目前的语文、数学、外语 以及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成绩总和变为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科目成绩构成。

从2015年起,北京高考更加重视学生在12年基础教育中的知识积累以及对学习和生活的感悟,着重考查学生独立思考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公布的方案也明确提出,北京将继续推进高考考试内容与形式改革,贴近社会实际;继续增强试题的选择性和开放性,给学生创设更大的思考空间和展示个性才华的平台,着重考查学生独立思考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教学摒弃“死记硬背”“题海战术”,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方案指出,从2020年起,综合素质评价将作为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参考。所谓综合素质评价,就是要记录学生各方面发展状况,包括学生的思想道德、学业成就、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个性发展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客观记录学生的成长过程,整体反映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情况和个性特长。

此外,根据方案,从2017年起北京高考 英语 听力将与笔试分离,彻底杜绝死记硬背以及“哑巴英语”。

据悉,除北京外,目前内地已经十多个省份出台了本地区高考改革方案,包括上海、广东、浙江、贵州、西藏等地,改革考试科目设置、改革考生录取机制,增加学生的选择性、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是大势所趋。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