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新任教育部长陈宝生调研第一站选清华

2016.07.18

来源:清华新闻网

查看数:

7月14日下午,新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清华大学调研工作。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等全程陪同调研。

在工字厅,陈宝生听取了学校整体情况汇报。邱勇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为题,介绍了清华的历史沿革、办学历程和发展概况,重点汇报了学校以 "双一流"为目标引领,率先开展综合改革的整体布局和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目标与进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陈宝生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广大人民对教育充满期待,这是教育事业包括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潜力所在。陈宝生表示,自己长期关注清华的发展和学科建设,上任后调研的第一站选择来到清华,希望清华大学继续大胆地推进改革发展,努力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走在前列。教育部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清华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

随后,陈宝生来到校史馆参观调研。在校史馆一层展厅,陈宝生听取陈旭关于清华校史的介绍,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流。

在校史馆二层展厅,陈宝生听取了科研院院长周羽关于科研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学校在高温气冷堆重大专项、重型燃气轮机关键技术、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下 一代互联网及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微小卫星/灵巧通讯卫星技术、凝聚态物理等方面的进展情况。陈宝生对清华在基础研究、重大专项建设和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 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陈宝生来到位于李兆基科技大楼的"创意 创新 创业"教育中心,实地调研同学们在"创客空间"的创新成果,并听取关于清华大学"三创"教育的情况汇报。正在这里参加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研讨会的自动化 系教授赵千川等,向陈宝生介绍了以未来机器人研究为训练平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探索实践。陈宝生高兴地说:"你们探讨的是"创新"的创新。"端着一杯 "创客人"的咖啡,陈宝生与青橙创客教育、造万物科技、幻腾智能等学生创客团队的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他们的创新创业实践给予肯定和鼓励。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高教司司长张大良、研究生司司长李军等参加调研。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