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领先高考,赢在高一

2016.08.0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今年新高一的学生显得“亚历山大”,往年如果高考没有取得理想成绩,我们还可以复读,因为有了一年的基础,考出好成绩概率大。但是高考改革后,复读这条道路已经行不通,所以只能背水一战,战胜老高考。

一、最后一届老高考,我们背水一战

二、提前准备,步步为赢

高一是高中三年学习的起点,也是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转折点。这个时期过渡好了,将给高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就像盖大楼,只有地基打得稳,大楼才能盖得高。进入高中,会面临着两大难点:

知识上面临四大挑战:

1、知识量增加,单纯的背诵耗时耗力。

2、更注重能力的培养,包括审题的能力,举一反三的能力。

3、高中学习思维不仅要具备文科素养还要掌握理科思维

4、学习方法要转变。初中注重记忆,高中注重理解

心理上面临着一大难题:

进入高中的同学都是经过中考选拔过的,有的同学会因为没有受到初中那般的重视而失去学习的信心。

三、初高中大不同,了解学科特点很重要

进入高中,因为高中和初中的学科特点不同,老师的教学方法也会大不一样。如何掌握学科特点,调整学习方法显得尤其重要。高中数理化学习难度显著增加,是初中的12倍!起步早,基础好,高中学习才能步步领先。

物理高一的力学和高二的电学各占了高考物理考试内容的41.7%和45%。②高中物理核心三大知识分别是:牛顿运动定律、动能定理与能量守恒、动量定理与定量守恒。③三大核心知识的学习都是在力学的基础上完成的。可见高考物理要考好,高一力学就要学好。

数学:高一数学知识占了高考数学知识的60%,并且高一上半学期是高中数学思维培养的关键时期。②高中数学思维贯穿于高中的各个学科,没有高一数学的理性思维,就很难快速辨别事物的共性与特性,没有良好的高一数学逻辑,就很难把各个学科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语文:2020年高考改革来袭,语文新增名著阅读12篇。这意味着高考语文考试内容的阅读量增加,考查形式不再是单纯的记忆,而是注重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相结合,考查的是学习能力。

英语:初中英语的阅读量是30万单词,高中英语的阅读量是100万单词。初中英语词汇量1600词,高中英语词汇量3050词。所以学习英语再也不能靠死记硬背,需要掌握更加有效的学习方式。

化学:高中化学学习不再是单纯的死记硬背,高中化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思考、探究的能力,因此,如果可以在高一上半学期就培养一个好的化学学习思维,那将受益无穷。

四、精华还是早来好,早准备起点高

精华还是早来好,这是广大精华学子共同的心声,精华不仅有高效的教学模式,还有精英的教研团队。

教学模式——精华课堂采用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即“课堂讲授——随堂思考——实践结合——多于教材——积极回答——独立完成——回家思考”的教学模式。这种方式让学习和思考能够很好地循环,以强化学习效果。并且可以巩固学生在校学习的知识,从而更好的掌握和应用所学知识。

教研团队——强大的教研团队是我们最好的承诺。精华是北京最大的复读学校,这就意味着我们更了解高考!我们会依据高考的最新动态来及时地调整教学方向,备战高考,从高一开始。精华的独立命题,成为众多学校的连考题,这说明我们高考方向把握得准,并且我们出的试题质量高。

如何高效学习,掌握较好的的学习方法?精华学校鼎级班秋季课程,帮你充分利用秋季时间,打好高中基础!

秋季课上课时间:2016.9.10-2016.12.25

科目 内容 上课时间 预约报名
语文 基础知识与语言表达、文学常识及鉴赏、文言文阅读、现代文阅读、作文及写作 2016.9.10-2016.12.25 我要报名
数学 集合、函数、函数与方程、数列 我要报名
英语 词汇、语法、书面表达、阅读理解 我要报名
物理 力与物体平衡、直线运动、牛顿运动定律 我要报名
化学 化学基本概念:离子反应、氧化还原反应等,重要的无机物、化学实验 我要报名

五、报名方式:

1、点此进入网上报名窗口

2、电话预约:请拨打热线400—650—7766预约,并到就近学区报名。

3、现场报名:可选择精华学校离您最近的学区咨询并报名。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