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刘亚仁,十年等好戏

来源:null

查看数:

人物简介:刘亚仁,1986年出生。2004年凭成长剧《玉林成长日记》出道。2015年,主演电影《老手》获韩国年度票房冠军,又凭借电影《思悼》成为最年轻的青龙奖影帝。

韩国男明星有个特点:长得帅的永远拿不了影帝,比如裴勇俊和玄彬;演技好的就别想当少女偶像,比如宋康昊和崔岷植。不过现在,这个魔咒似乎被刘亚仁给打破了。2015 年,29岁的刘亚仁出演了两部现象级的电影——《老手》和《思悼》,前者成为韩国影史上票房第三的影片,后者更为他赢得了韩国电影最高奖——青龙奖的最佳男主角,令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青龙影帝。

与此同时,他的最新电视剧《六龙飞天》正在韩国热播,收视率持续第一。当被问及如何做到电视、电影双丰收时,刘亚仁回答:“我不是那种长得好看的花美男,能和其他同龄演员区别的就只有演技了。”

占领忠武路

首尔市中心有一条忠武路,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聚集了首尔一大半的影院和电影公司,是韩国本土电影的重要基地。这条街上谁的海报最多,谁的人形立牌最大,就代表谁是当下最红的韩国明星。近年来,韩国演艺圈公认4位“85后”男演员为“忠武路四小生”,分别是金秀贤、宋仲基、李民基和刘亚仁。两年前,金秀贤风头最盛,而刘亚仁则被认为是“拖后腿”的,收视率和票房都难与其他三人抗衡。

到了2015年,金秀贤的“教授风”早已吹走,刘亚仁却凭借《老手》和《思悼》占领了忠武路。两部电影分别在8月和9月上映,一度忠武路上布满了刘亚仁的海报。

刘亚仁用自卑来形容自己在两部电影中的角色。在《老手》中,他扮演嚣张跋扈的财阀三世赵泰晤,与黄政民扮演的警员斗智斗勇。赵泰晤表面上狡猾奸诈,内心却非常自卑脆弱。导演柳昇完在找刘亚仁之前,曾邀约另一位顶级男星,但对方看到合作演员有影帝黄政民,怕成为陪衬,又担心角色的恶行太过影响形象而拒绝了。而刘亚仁却觉得能在喜剧背景下揭示社会冷漠现实的剧本不多见,瞒着经纪人接下了角色。他还自己设计了一个招牌动作——时不时不由自主地抽吸鼻子,他说:“这说明‘我’是个长期吸毒的人。”

《思悼》则是另一个极端。这一次,刘亚仁和韩国国宝级演员宋康昊搭戏,上演了朝鲜王室历史上最悲剧的父子情。电影里,刘亚仁扮演的思悼世子被父亲关进米柜里活活饿死,口渴时就在扇子上盛自己的小便喝,而那把扇子是他为了庆祝父亲生日亲自画制的。演这段时,刘亚仁情绪完全刹不住车,导演喊“咔”后还在不停颤抖,他说:“我用光了所有的演技。” 2015年11月26日,刘亚仁凭借《思悼》中世子一角,击败了同剧的宋康昊获得青龙影帝。面对突如其来的成功,刘亚仁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他说:“《思悼》中世子的变态来源于长期不被认可和积压已久的窝囊气,而我同样也有这种感受。”

有技无戏的日子

刘亚仁口中的不被认可,是他从小到大的梦魇。他自小就是个性格孤僻又叛逆的人,读高中时,他突然思考起“我为什么要学习,为了谁学习”的问题,结果答案没想出来,自己反而退学了,还一度与父母闹僵。18 岁时,刘亚仁在街上被星探发现,以歌手的身份成为练习生。可是训练很久后,公司觉得他没有唱歌才华,就把他放在一边培养别的新生代去了。遭受冷遇的刘亚仁眼看当歌手无望,就接了一部名为《玉林成长日记》的青少年成长剧,饰演一个几乎没有存在感的小配角。

虽然处女作只是“打酱油”,但却让刘亚仁意识到了自己的表演欲望。他开始琢磨演戏,看了大量电影,揣摩演员的表情,还总结出一套专属于自己的演技学概论,“我称它为‘共同点融入法’,就是找到自己和角色的性格共同点,既能让我融入角色,又能让每个角色带有刘亚仁的一部分”。

出道后,刘亚仁接了一些影视剧,大多反响不大。2010年,他在电视剧《成均馆绯闻》中饰演外表桀骜,内心害羞的男二号。这是他第一次挑战层次丰富的角色,观众发现了一名表演内敛、准确的新演员,他也被贴上了“演技派”的标签。

刘亚仁的演技一路精进,很快被列为“忠武路四小生”,但作品却一部不如一部。《时尚王》制作粗糙,反响平平;《张玉贞:为爱而生》搭档花瓶美女金泰熙,鲜有火花。好不容易碰上了一部剧本、导演、演员都好的电视剧《密会》,却因为是讲述古典音乐圈的“忘年恋”,缺乏群众基础,很快淹没在众多偶像剧中。同期的金秀贤、宋钟基都已经出演了卖座电影,唯有刘亚仁一直处在有演技没好戏的尴尬状态。

这种状态持续了两年,在金秀贤旋风渐渐消散后,刘亚仁终于等到了《老手》和《思悼》。他将多年的郁闷倾注在这两个角色上,最终用自卑演活了自卑。

诅咒并爱着

刘亚仁坦言,自己不是一个好艺人,“粉丝”见面会时,他对“粉丝”很少言笑;在街上被认出来,会心情不好地拒绝合照;拍摄广告时,因为意见不合就与工作人员起摩擦,第二天被指责“耍大牌”后又担心:万一广告商不喜欢可怎么办?

“我是一个很封闭的人,不想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不过,在娱乐圈待久了,他也懂“伪装”有时是必要的,他说:“人是无法摆脱必须与他人产生联系的现实的,但我相信任何人、任何艺术家、任何独立性的人格最终都会被承认。”

刘亚仁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艺术家,除了演戏,他还沉浸于书和音乐。2014年,他成立了一个艺术工作室,想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自由发挥之地。如今,工作室办过展览,出过杂志,他还亲自为杂志写了卷首语。他写过一首颇具个性的诗:“我也知道我是只狗崽子,可别骂我!……难道摇着尾巴,才能成为一只狗吗?”

他用这首诗来形容自己被大众指指点点的生活,他说: “我有时也会诅咒这样的人生,但尽管诅咒,我依然很爱。”

摘自:网络

——周刊内容涉及版权及稿费问题请联系精华学校或电话咨询400-650-7766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