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地球只剩一人,我愿与你共度

2016.08.30

来源:望京校区 理四班

查看数:

地球上仅剩了我一人,起初我感到很新奇、刺激。渐渐地我被孤独与寂寞填满,昔日的街道显得陌生,一切仿佛都改变了:树木变得突兀、大楼显得单一、街道显得冗长……勇士不会被强大的力量打败,但会向孤独屈服;狼只有在种群之中才会发挥最大作用,鸟儿有了归处才会展翅飞翔。

又一次从外面回来,已经忘了孤身一人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第几次抱着不存在的希望从外面搜索而返。吃着商店里的应急食物,喝着酒吧里拿来的酒,看着音像店里拿来的 DVD,一天又要过去。

我曾想过自寻短见,但是对死亡的恐惧使我退缩,所以我整日去外面探索,搜寻人类的痕迹,哪怕是一根毛发,一缕硝烟都会使我感觉上天依然眷顾着这个世界。但是事实一次次的打击我,使我越发的想要放弃,而那不存在的奇迹,便是对我的“救赎”,但我知道最终我也会离开这个世界吧。

昨天下午一群大雁从我头上飞过,冬天要来了!也许会有什么不一样?我这样想着,也许会有圣诞老人、会有冰雪精灵、会有龙也说不定。毕竟一切都变了,世界那么大怎么会有不可能,对吗?我反问自己,“也许我可以养狗,养一些动物,就像鲁滨逊一样。”我自言自语道, “或者学习一些新的技巧,做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好像也不错。”我依然在喃喃自语。我期待着冬天到来,像个孩子一样。

两个月过去了,屋外下起了雪。我呆呆的看着屋外的雪,脑中也仿佛屋外的雪原一样,一片空白,突然,我从窗边跳了起来,因为我看到了在屋外的雪原上有一匹狼,他的嘴中,好像叼着一只鞋,“感谢上帝!”我大叫道,我披上大衣抓起猎枪踩上了靴子推开屋门。

我抱着那只鞋,狼被我飞速接近的冲锋吓跑了,早已无影无踪。地上有泥土,有人还在这里,就在刚刚还穿着这鞋,我决定去外面寻觅,寻找这双鞋的主人。

我越过山岭,游过湖泊,走了很久很久,终于我找到了一座城市,那里有一间房子,我走了进去推开了一扇门,没有人,我又推开了另一扇……我只希望我不是孤独一人,希望在地球仅剩我一人时,那双鞋子的主人能与我共度,可能鞋子本不存在,只是我的臆想,只是镜花水月,我不再与孤独抗衡,我拿出了纸和笔,写了一些东西......

一声枪响惊扰了我,枪声就在我的隔壁,我敲了敲那扇本不应该有人的房间的门,无人应答,鼓起勇气打开了门,一个人躺在地上,他死了,是自杀的,他的身前有一张纸,纸上写着:地球上仅剩我一人,我愿与你共度,但希望只是假象,永远不会有人敲响我的那扇该死的门。

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不是最后一人,他也永远不会知道他离成功那么近,仅仅只差这最后一丝的坚持。

——周刊内容涉及版权及稿费问题请联系精华学校或电话咨询400-650-7766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