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转卖:婴鞋,全新

2016.08.30

来源:王一

查看数:

“转卖:婴鞋,全新”一块旧得不成样的硬纸板上用砖头歪歪扭扭地写了这样几个字。守着这块硬纸板的是个女人,她面色发黄,瘦削的脸上唯有两个颚骨像山峰一样耸立起来。她眼圈发黑,眼窝也深深地陷了下去,无神的眼就像“山谷”底的石头。她的身上裹着一件单薄的风衣,早春的寒风一吹她就赶紧缩一缩身子,也顾不得头发被吹得如何凌乱。在她脚边的报纸上整齐地摆放着三双用盒子包好的婴鞋,三双小鞋干干净净,做工精致,与“卖鞋者”和那块硬纸板的风格至大相径庭。

整整一天,光顾女人生意的只有一阵阵依旧寒冷的春风和一对母子,那是傍晚时分,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被妈妈领着路过了女人的摊子。“妈妈,这鞋好漂亮呀!咱们买一双给妹妹吧。“女人抬起头看着小男孩肉嘟嘟的脸,眼中也有了一丝光亮,不像是来生意的喜悦,更像是对这孩子的疼爱与怜惜。“大姐,我这鞋都是自己在正规商店买的,买的时候还挺贵的呢,您要喜欢少点钱卖您都行。”女人开口说了话,那嗓音与这狼狈的外貌也不太相称,明显很年轻。而小男孩的妈妈很是不乐意,这鞋来路不明,不知真假不说,还被一个看起来比自己老的人叫了大姐更是莫名其妙了,拉着小男孩就走了,女人望着小男孩远走的背影,默默地蹲了下来,控制不住地抽泣起来……

华灯初上,街上早已没有会光顾婴鞋的人,女人小心收好婴鞋回到了杂乱闹市的一家招待所。她将鞋子放在了堆满泡面盆的桌上一处难得干净的角落,趁着水刚烧开又给自己泡了一碗面。这时,一个男人走进了屋,风尘仆仆,满脸疲惫。女人赶紧放下手中的面,焦急地跑到男人面前”怎么样!有消息吗?“男人摘围脖的动作,仿佛是定住了,他目光躲过女人期待且焦急的眼神看到了桌上那三双婴鞋,她无力地摇了摇头,手也耷拉了下来。女人有些愣,对于这个答案她早有准备,可每每听到失望却比上一次更多,她缓缓转过身,把面往前推了推,“吃面吧……”

这是一对苦命的夫妻,他们的孩子在不到两岁时在闹市被人贩抢走,从此他们就变卖了家产,辞掉了稳定的工作,带上孩子被拐走前的一些衣物,照片和他们的全部家当,踏上了艰难的寻子之路,这一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他们走过了 11省,47个县,接到过无数次通知为了赏金而谎称知道孩子下落的诈骗电话,现如今,他们已山穷水尽,女人开春卖掉了自己的羽绒服换来了一间破旧招待所半个月的居住,为了吃饭,他们不得已拿出了他们孩子的衣物来变卖……

男人坐在桌沿上,手里端着面,热气一点点地弥散,消失……,女人坐在脏乱的桌前默默地流泪,相对无言。

“你说,咱们还找吗……” 屋中凝聚的空气被女人这无力绝望的话打散,声音虽小,可却像利刃一样锥在男人心口。

安静的房间里唯有男人的抽泣声……

次日清晨,马路上的路灯还未灭,男人和女人就拉着空空的行李箱走出了招待所,寒风吹袭着他们单薄的身体,他们不由得缩了缩脖子,依偎地更紧了一些,一步一步,伴随着行李箱轮子的响声,消失在了薄薄的晨雾中……

——周刊内容涉及版权及稿费问题请联系精华学校或电话咨询400-650-7766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