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杨全海博士捐赠北京大学中国艺术国际传播基金

2016.09.20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数:

       2016年9月19日上午10点,北京大学中国艺术国际传播杨全海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为了推动中国艺术的发展与传播,特别是促进中国艺术的国际传播,北京艺海影杰国际传播中心董事长杨全海博士慷慨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以资助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中国艺术国际传播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胡俊副秘书长代表北京大学接受捐赠并授予杨全海博士“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用以表彰杨全海博士对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的贡献,以及对北大学子和中国艺术国际传播的深深关爱和关注。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林一教授主持。仪式上,胡俊副秘书长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陈旭光副院长分别代表校方和院方感谢杨全海博士在北京大学设立中国艺术国际传播基金,并高度肯定北京艺海影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善举对弘扬北大学术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文化文明史铸就了中国艺术独特的意蕴和多样性,中国艺术的国际传播既是中国元素的国际表达,也是中华文化传承、传播的桥梁。此次基金的建立,对于促进中国艺术国际传播、中外艺术相互品鉴、互为学习具有深远意义。

  胡俊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国家和北京大学虽然对中国艺术国际传播等学科提供了基本的支持,但更希望在社会多方的共同支持下,通过“中国艺术国际传播基金”促进该领域的学术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陈旭光教授在致辞中说,我们将合理使用、分配基金,重点支持中国艺术国际传播顶层设计的理论研究和领军人才的培养,鼓励师生在中国艺术国际传播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北京艺海影杰国际传播中心董事长杨全海博士随后讲话,他说:作为一位一直在国际交流的舞台上游走的中国艺术国际传播的践行者,有机会在北京大学设立一项专属基金心情是澎湃的,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学术之地,希望这只基金的设立能激发更多的人投身到中国文化艺术的传播中,发现、发掘、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作为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生,尽管没有从事基础教育工作,这些年却一直心系教育,因为他坚信民族的富足、国家的强盛与育人是分不开的,而教育是个系统的工程,这次捐助北京大学,就是希求以星火之力点燃起中国艺术国际传播的燎原之势!

  出席仪式的社会各界代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李卫平主任、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巨河先生、中国艺术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北京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博纳时代影视传媒中心总裁赵宏丽博士、飞马金控董事长邹铁力先生以及北京大学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杨全海博士这一善举。他们当中的代表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巨河先生在仪式上强调了捐赠支持教育、捐赠支持中国艺术国际传播所具有的特殊意义。

  会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与杨全海博士就“中国艺术国际传播”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全海表示,作为一个从事文化艺术工作二十年之久的传播者,中心将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不断创新自主文化品牌,与各国文化团体进行了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作为声乐博士杨全海董事长,始终践行着将国际文化传播到世界的理念,曾成功策划组织《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国家汉办-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十二届“校园艺术节”、“华影奖”、“金舞奖”等多个国内外大型赛事活动、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并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亲切接见。他认为,企业家做公益和慈善,是一个国家成长的标志,也是民族兴盛的资本。“取之于民,回报于民”是企业生生不息的源泉。作为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家,慈善是让“资本走向共享”的重要途径。让资本为大多数人服务,是资本精神的最高体现。

  公益事业是没有终点的,此次荣获“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只是杨全海博士公益之路上的一站,在未来,他将继续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号召更多人关注和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