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家长会,从那落下的一滴眼泪说起……

2016.11.2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按照惯例,期中考试结束后,精华学校高考全日制都会举行一期家长会,一是向家长汇报孩子期中考试的成绩,二是传达这两三个月以来孩子在精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可能很多学校都会有类似的家长会,家长们也不是第一次参加,但,这样与众不同的家长会,真的让人回味无穷。这一切,要从那落下的一滴泪说起……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视频

家长会一开场,没有令人尴尬的寒暄,也没有多余的敷衍,而是播放了一段由班主任老师制作的短片。说是短片,一张张日常照片的收集、一分分的剪辑制作、一幕幕的想法创意,十多分钟的视频,不知消耗了多少个夜晚。

可是当看到家长们为短片中出现自家孩子的身影而开心时,为听到孩子第一次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而留下眼泪时,一切都值了。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家长们认真观看短片

 

很多父母不知不觉留下了眼泪

 

孩子们还悄悄给家长写了一封信

 

为人父母,看过太多套路,可能很少再为什么流泪了,但却轻易被孩子的一句话触动心底最柔软的那一部分。尤其是读了孩子写的信之后,才恍然明白,原来啊,那么多年的操劳,孩子是懂得的,是理解的,他也跟我一样,彼此爱着对方。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再看看孩子的期中成绩,在精华的这几个月,有各科老师的帮助,有班主任老师的全天候陪伴,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孩子确实在用心学习,也想着慢慢适应高三的生活。原来,孩子虽然看起来没那么在意高考,也抱怨过高中压力太大,但他真的在努力,想要变得更好。

精华学校期中表彰大会

 

其实,家长们之所以在百忙之中也要抽出时间来参加家长会,还是因为不放心,想多了解孩子,以便融入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孩子在学校的成绩到底怎么样?在班级能排到第几名?这次考试有没有进步?每天在精华都做了什么?老师们都负责吗?学习还适应吗?

那么,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们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应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家长会,各校区的负责人、班主任老师、各学科的老师分别对此次期中考试以及每一位孩子都作了全面的分析,大致总结为5点:

1、海淀期中命题说明、数据分析;

2、校区考试情况分析;

3、每位考生在期中考试暴露出的问题以及对应策略;

4、精华学校教育教学落实工作;

5、给家长朋友们的建议

老师和工作人员们在为家长会做准备

 

家长会进行中

 

家长会进行中

 

家长会终究是要结束的,但是父母对孩子的关心永远不会结束,精华学校的老师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帮助孩子们提升成绩,完善人格,帮助他们重塑人生。

所以也请家长们放心,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也不需要慷慨激昂的信誓旦旦,在精华,每一位老师能做的,就是默默守护着他的学生,渴望他们成才,帮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待他们如儿如女,正如此时耗尽心血也无悔的你们。

感谢各位家长来参加家长会,你们辛苦了!

 

点击下图了解更多精华学校高考全日制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