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初二【英语】期末考试复习策略与备考指导

2016.12.2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初中英语教研组   方慧平

同学们,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已将告一段落,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期末考试将预计在1月11日-13日进行,主要对学生本学期的学习和教师的教学进行一个阶段性的测评与反馈,获得一些教学信息,有利于学生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学习策略。以下与同学们分享一些备考建议,希望能对你的期末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期末考试试题基本与中考试题平行,其中会涉及到教材中十个单元的内容,但重点放在Unit6-Unit10上。所以期末复习在按着模块(听力、单选、完形、阅读、作文)进行的同时,也不可忽视教材中的知识点。

下面为考试的题型及分值

  题型和内容 题量 分值
听力理解(共30分)    一.听对话选图 5 共5分
二.听描述选图 5 共5分
三.听对话或独白选择最佳选项 10 共10分
四.听对话记录信息 5 共10分
知识运用(共20分)  五.单项填空 10 共10分
六.完形填空  分为课内文章和                课外文章 课内文章4道题 共10分
课外文章6道题
阅读理解(共35分)   七.阅读短文选择最佳答案(ABC三篇) 10 共20分
八.阅读短文,选出能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 5 共5分
九.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5 共10分
书面表达(共15分)  十.根据图片及提示词语写出符合图片内容的句子。必须使用所有提示词语 5 共5分
十一.文段表达 1 共10分
总分100分

 

应考策略

听力:可以听一听2016年初三一二模试题,磨磨耳朵。注意听写部分的常见单词,如:星期,月份,方向,数字等。

注意:注意海淀区听力第二大题改为听描述,选择最佳选项。这是一种新的题型,同学们听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注意图中信息并关注描述中的关键词,抓住关键信息,选择相应的选项。

单选:这一部分是基础题,侧重Unit1-10的重点语法和语言知识: 代词,介词,连词,情态动词,形容词比较级,特殊疑问词及词组,非谓语(固定句式),时态,被动语态,宾语从句,日常用语等。其中,形容词部分,一般过去时,一般现在时和一般将来时及加to do的特殊句式,与期中相比期末必考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时态:主将从现

具体复习建议:理解课本grammar focus部分的内容并会应用,熟读每单元2b部分内容达到会背。另外,可以练习几套中考模拟试题的单选,能够完全掌握以上语法点。

完形:完形部分按照中考题的形式考查,重点考查名词和动词,其次形容词,代词,介词或副词。(完形分为课内文章截取,和课外文章,考查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阅读难度相当于B篇。)

具体复习建议:练习近3年的中考真题总结出高频词,掌握其在具体语境中的应用。

阅读理解:重难点在C、D篇。阅读主要考查学生查找信息,总结信息和分析信息的能力,要想阅读做全对,需要做到三点:1,问题题干要看懂2,四个选项要看懂3,每一段的段落大意句子要看懂。其实阅读并有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答案就在文章里,通常我们通过每一段的首尾句找信息,即使没有,从第一句往后推,从最后一句往前推,这样三步之内必有答案。

具体复习建议:首先心态上要战胜它,切勿见到文章一长就立马从心理上排斥去读。然后,练习近三年的中考真题C,D篇阅读部分,使用读题找到文章具体信息处来分析答案,最后可以总结一下涉及答案的信息通常在文章的哪些地方,这样提高迅速找到信息的能力,也可以先总结每段的段落大意,概括出中心思想,再看题目。猜词义的题相对难些,在课下练习的时候多分析,有时我们可以通过相近的信息得出答案,有时我们可以通过相反的信息推出答案,总之,练习的时候一定多加思考。

作文:作文以每一单元话题为主,有以下几个话题:用一般将来时叙述个人的新年计划或寒假计划(unit6,unit7),描述一道你最喜爱的菜肴的做法(unit8),邀请外国友人参加某个同学的生日聚会(unit9,unit10),中国传统节日及习俗。(海淀区增加一个新题型,根据图片及提示词语写出符合图片内容的句子。此题复习的时候可以根据课本图片,变换不同时间状语;重点针对不同时态及各单元重点语法项目进行练习。)

具体复习建议:收集并熟记每单元的可用词汇及句型。查找传统文化及节日相关的词汇,看一看今年北京中考真题的新增作文题目,审题的过程中注意文字部分的注意事项,这些事项都为作文的必要点,在文章中要写到。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18中考助力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2018中考助力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中考小助手"好友(备注:加入2018中考助力群),由小助手带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