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复读心态中的“三重门”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复读心态中的“三重门”

复读这一年,要成为一个牛人的必要而不充分的条件是要有良好的心态。而复读这一年保持良好的心态则需要经历三个阶段,冲破“三重门”的考验。

 

稳定心态,适应环境

来到复读班,我们需要面对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校园(对大多数人而言)……在经历了郁闷的一个假期之后,我们所要面对的第一个考验是我们能否摆脱这种不适应,顺利地过渡到复读的学习生活中去。

还记得我在复读的第三个星期和一个复读班同学聊天,当我感叹我们复读班的第一个星期似乎过得特别慢的时候,令我意外的是她也有同感。事实上,适应一个新环境需要一个过程,适应这个过程所需要的时间并不长(我也就觉得复读的第一个星期特别漫长,而后来一个星期就过得特别的快),而处在那个过程中的我们总会觉得时间漫长,会想放弃(我们复读班就有这样的例子,只上了不到一个星期的课就不上了)。万事开头难,当一切都成了习惯,我们很自然地就适应了这个环境,稳定住自己的心态,不要被开始时的不适应所困扰,而使我们不能很快地适应环境。找到第一重门的钥匙,我们需要一点勇气。

调整心态,勇冲瓶颈

适应环境所需要的时间是短暂的,而冲击自己的瓶颈则需要漫长的时间和不懈的努力。而冲破瓶颈的关键就在于怎样调整好心态,使自己能够在良好的状态下学习。

也许你会说:“我假期就想好要复读了,我到时候肯定是会%?#%……我并不认为这是个问题。”但事情往往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对于有些人而言是简单的……),在我们没有经历过的时候,我们永远不知道困难之所在。

我在高中的时候就是学习很一般的学生(看我这篇文章是能够看出来的……),我第一次高考时决定搏一下,所以在考前我就想好了要复读(也没多少人会比我想得早吧……),考完以后更是“分还未出心已死”,我早早地就想好了要怎样怎样复读,但是到了真正复读时才知道坚持的不易,我也就拼死扛了一个月以后就分了心,没有分配足够的精力给学习,一直到再高考……一个人能够真正的安下心来,踏实地查漏补缺,去看那些看了就烦的东西是不容易的,这真的需要我们有很大的耐性。在我们烦闷的时候,周围许多相对新鲜的事物就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使我们静不下心来,没法在学习的时候全神地投入。我们怎样才能坚持以劳为主、劳逸结合的学习生活呢?

我只知道听复读班老师的话(因为听老师话的同学绝大部分都会学得很好),多去找老师交流,多和同学探讨,尽量多学自己不擅长的东西,总之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积极一些。我想也只有这样才能相对愉快地度过复读的一年。

至于冲破我们自己的学习瓶颈,就是量变和质变的关系,冲破瓶颈,自己就会稳定在一个很高的分数上。绝大部分人也许都不会冲破瓶颈(会有起伏),但是如果一直努力,比起上一年,仍然会有很大的提高。第二重门我们不一定能完全打开,但是只要你尽了力,第三重门仍然会向你打开。

放松心态,低压应考

复读的同学往往高考的时候会不太自信,比起应届生会更加怀疑自己的判断,慎重有余而果敢不足(至少我是这样),这是不可避免的。复读人的“运气”似乎都比较差,这是因为好运往往眷顾强者,眷顾有勇气的人。所以在考试前要放松心态,相信自己,不管自己是否冲过了自己的瓶颈,要相信自己比去年强,比去年稳定,相信自己的判断。我想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就会充满自信,考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冲破复读一年的最后一重门。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