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艺考指南

美术艺考没过 五种方法让你上大学

2017.02.20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美术艺术联考对艺考生来说,是一个最常见的专业考试,考试通过率和其他专业相比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仍然有部分考生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达到合格线。考生因紧张发挥失常是一方面,专业确实达不到要求又是一方面。如果美术联考不合格,该怎么办才能上大学呢?

1、重新查看所在省份的美术类招生政策

在考生未取得美术类统考合格证的情况下,要尽早查看所在省份的招生简章和政策。每个省份的招生政策中都会写明,各类考生的考试规则,考生在统考未合格后是否可以报考其他院校的校考。因为针对统一联考的政策,每个省份对考生的要求都不一样,像山东和福建对美术联考要求严格,必须联考合格才能报名校考,广西、山西、黑龙江就比较宽松,只要联考成绩不低于180分,2科不低于60分都可参加校考,江苏、广东、湖北的美术联考成绩不合格,考生还是可以报考部分院校的校考。

2、抓紧查看教育部确定的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院校简章

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艺术类院校,其美术类专业在部分省份政策不同的情况下,这些院校可以不在统考成绩的基础上进行专业测试,有的甚至考生连联考都不用参加,在录取时也不考虑美术类联考的成绩情况。但是,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个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院校,都不需要考生参加本省的联考,考生在报名时一定要了解清楚。

目前具有单独招生的院校主要有教育部确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13所教育部批准的参照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高校,这些高校的当年的招生简章考生一定要查看仔细。

3、部分院校的部分专业联考不合格也可报名

虽然近几年教育部对美术类联考的政改不断地在完善,联考的适用范围也越来越广,但在美术类专业门类里任然有小部分专业不需要考生的统考成绩亦可报名参考。(像天津美术学院的艺术设计学、美术史论专业,四川美术学院的艺术策划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设计史论等专业,南京艺术学院的书画鉴定、文物鉴赏与修复、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等专业)。

另外还有部分院校的动画专业、美术史论、设计史论、摄影、学前教育、照明艺术等省级联考涉及不到的专业不需统考合格。特别是摄影类专业属于非美术类有时不需要参加联考,而这一专业对于美术类考生来说,也是可以速成的。

4、尝试参加艺术特长生考试

艺术特长生是普通本科院校根据活跃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的需要招收的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有文、理科之分。同时录取到高校后就读于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校的文艺活动。虽然与专业的艺术生有很大的区别,但对于喜欢艺术的考生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报名艺术特长生时,考生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结合所在省份艺术特长生的报名条件来进行核实,一般都要求考生高中时参加过市级(含)以上美术、书法作品展览,或具有较高艺术才能,符合高校开展艺术活动的需要。但同时要清楚,作为艺术特长生,对文化课成绩的要求要比艺术生高很多。所以在决定报考艺术特长生之前,要了解清楚报考科类、报名条件、考试内容与形式、录取原则等详细信息,以便做出正确的选择。

5、努力学习文化课冲刺高考

文化课对于艺术生来讲,想要达到普通考生本科同一批次的提档线分数似乎太过为难,但在以上方法都无法奏效的情况下,文化课备战高考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但不要放弃,艺术生放弃专业以文化课成绩敲开大学校门的例子早已屡见不鲜。

但无论你是专业的艺考生还是“弃艺从文”的原艺术生,掌握一套快速攻克文化课的学习方法是很有必要的,专门针对基础差考生的复习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专门针对文化课基础比较薄弱、学习盲目而又缺乏自信的艺考生和原艺考生,8年的教学实践证明,经过三个月的系统学习后,每位考生可在原来的文化课基础上提高-80-150分,多年来被数十万艺考生当做冲刺文化课的秘密武器。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