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高三【理综】一模考试复习策略与备考指导

2017.04.07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高中物理教研组 张海连

复习建议

1.重过程:加强对基础知识的理解,注重知识的形成过程,对于所学的知识概念公式进行推导;

2.重应用:加强知识与生活实际结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3.重方法:加强物理过程分析,掌握基本物理研究方法,在做题的过程中不单只做题而要体会方法;

4.重教材:仔细阅读和思考教材中的补充内容,增加自己的素材储备,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培养自己的应用能力。

 

 

精华学校高中生物教研组 梁旸

1.结合试卷的失分点筛查知识漏洞,为自己量身定做知识网络。

卷面上的失分点往往是我们知识存在漏洞的反映,以自己失分点对应的知识内容为中心构建知识网络,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自己知识层面问题。

2.复习观念由“是什么”向“为什么”转变。

现在的高考题和模拟题几乎不再单独考查学生对知识的简单记忆,而是结合具体生物学情境进行分析。有些同学困惑于“将基础知识背得滚瓜烂熟但还是分数很低”主要原因就是并不理解“为什么”。

3.注重教材中的实验原理和方法的迁移。

在高考试题尤其是非选择题中,我们很少能够看到直接考查教材实验的相关设问。但是方法和技术是通用的,以已有的技术方法解决新问题才是高考的要求。

4.重视题目的内在逻辑关系。

生物是理科,在今后的习题训练中应尝试结合题目信息及相关生物学知识,以一定的逻辑关系找出每个选项的判断、每个填空的答案的推断依据,而不是“凭感觉”。

5.解答非选择题时,关注实验目的的统领作用和整道试题的整体性。

6.合理规划整张理综试卷的时间分配,避免遗憾。

精华学校高中化学教研组 高东辉

整张试卷的考点分布变化不大。考题呈现形式变化较大,增强与与实际生活、化学实验的关联,在考题中增强了对学科思想、综合素质的考查。考查的灵活度增加。

建议对2017年备考做好以下工作:

1.吃透教材,对教材的文字、实验、反应进行整合分析,不能局限于简单记忆;

2.增强知识点的联系分析,通过一个知识点能够综合复习多个知识点;

3.对做过的成题、好题深挖,找到命题中的命题思维以及对关键字建立敏感性。

4.对实验方案进行模拟设计,留意其中浓度、酸碱性等条件改变后可能产生的情况。

 

想要高考考得更好?

快点击下图了解成功6步走方案!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