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家长必读

孩子学习成绩退步如何解决

来源:网络

查看数:

孩子学习成绩退步如何解决

很多学生在出现成绩退步的时候,不知道如何正确解决这个问题,特别是高三的学生。针对孩子学习成绩退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精华教育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整理,希望你在利用我们的方法解决成绩退步的问题。

考生成绩不稳定是正常的、普遍的现象。

考生成绩不稳定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分别是分数不稳定和排名的不稳定。如果说仅从分数不稳定上来看,如果是由试卷的难易程度决定的话,考生和家长也能接受。如果是考生排名不稳定的话,特别是某次考试排名大幅度下滑,对于家长来说还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很多家长觉得孩子成绩下滑是由于孩子学习不努力,或者学习方法不得当,还有考试状态不佳等等原因决定的,甚至一些家长放心不下,就千方百计的想干涉。相反如果孩子排名大幅度提升,家长觉得孩子这段时间一切都好,愿望下次考试再进步一些。孩子成绩是家长心情的晴雨表。

现实中,高三学习成绩退步是正常、普遍的现象,除非极少数始终排名年级特别靠前或者特别考后的情况,如果说某学生成绩始终处于中间某个位置,那么这个学生学习情况应该不是太好,至少说明他学习上没有进步。我们遇到的考生,特别是一些成绩优秀的考生,有的常占年级前几名,对于整个一个学年来说,他们偶尔考砸一次也是普遍的现象,因为谁都很难保证自己每次考试都出于最好的状态,除非极个别的有“绝对的优势”,现实中,特别对于重点中学的考生来讲,谁又敢肯定自己有这个“绝对的优势”呢?

文章由精华学校整理发布,如涉及到版权稿费请及时联系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