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7高考海淀区高三二模【英语】试题解析及考后复习策略

2017.05.0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高中英语教研组 刘颖

从2017年海淀二模看,今年英语二模依然体现了稳定与重基础的特点,与此同时,考查学生的五种能力。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考出来;

(2)学生的课堂表现考出来;

(3)社会大课堂所学内容考出来;

(4)学生的能力考出来;

(5)学生的基础和高中三年的积累考出来。


一、试卷结构、考查目标与要求、考点范围与高考走向无变化。

通过二模试卷,希望将学生的文化基础,社会参与以及自主发展合三为一,提高学生对于人文底蕴的积累,要求学生不断创新,学会学习和健康生活。


二、从二模试题的题目设置中,我们依然大可窥探出变化趋向的端倪。

(一)单项选择

单项选择板块,重基础,减少语法难度的跨度,旨在于弱化语法,提升语法普遍正确率:

1. 时态语态:4题 (22、25、29、32)

2. 非谓语动词:3题(24、27、30)

3. 三大从句:3题(26、28、35)

4. 情态动词&虚拟语气:2题(33、34)

5. 并列连词:1题(21)

6. 不定代词:1题(23)

考点分析:重点考查学生对于时态的理解。题干中“at 6 pm yesterday”,明确的过去具体时间,过去进行时的用法;在一模试卷中,考查了明确的将来具体时间,将来进行时的用法,所以务必对于进行时的时间标志词有所了解。


考点分析:重点考查学生对于名词性从句的理解。根据我们所讲,【1】画出从句“_____ is willing to volunteer in the 2022 Beijing Winter Olympics”;


【2】判断从句缺不缺主干成分,“______”is 说明缺主语,要用连接代词“whatever”&“whoever”,根据指代信息,明确指代人,所以选择“whoever”

考点分析:重点考查学生对于非谓语动词的理解。这题考查非谓语动词的基本搭配,较易。但此题是非常好的小作文写作结尾功能句,所以学生要熟悉此题。


(二)完形填空

大致内容:作者捡到20$,第一想法是打算留下,但是深知这样不对,所以跟妈妈一起找到那个丢钱的人并且还给了对方,对方写了感谢卡并邮寄了一盒糖果,通过这件小事,作者总结了诚实的重要性。整篇文章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生活,让学生更容易接受;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表现出了学生的社会参与感,诚信生活。

1、动词:7题(38、43、44、45、47、51、54)

2、名词:7题(36、39、46、48、49、50、52)

3、形容词&副词: 4题(37、41、42、55)

4、其他:2题

 

考点解析:考查动词。文章后面“...  and headed out”,这个男士_____ 钱,然后走了出去,既考查了动作的顺承又考查了动宾的搭配,所以B正确。拿起钱然后离开,合情合理。


考点解析:考查名词。我按按钮,好像我知道_____。在ATM机取钱,只有知道密码,我们才会去按键子。所以D正确。名词考查的是复现,原词的复现或者是一类词的复现。


考点解析:考查副词。通过前一句“他好像要迟到了”情感一致的当属D,因为要迟到了,才会焦虑。形容词和副词考查的是情感态度的体现。


(三)阅读理解

A篇:记叙文-较易

大致内容:作者看到年轻女生对待自己母亲漫不经心,想到曾经的自己,在失去母亲之后才幡然悔悟,于是好心提醒年轻女子,应珍惜现在与母亲相处的日子。

考点解析:通过最后一段,最后一句,看得出这个女儿抱着母亲,然后带着母亲回家,与一开始频繁看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答案D。


B篇:应用说明文-较易

大致内容:作者通过对于手指长度的不同,表现出的不同性格,以及对于职业选择的介绍。

考点解析:排除法更容易。A选项说这个描述很准确,作者并没有明确这个信息,作者只是说这个描述很适合他;C选项说介绍为什么手指不是一样的长度,本选项明显错误,因为在最后一个介绍,就是介绍手指一样长所表现出来的性格;D选项用到了“determine”决定人的性格,太绝对。答案B。


C篇:说明文-适中&偏难

大致内容:对于人类眨眼情况的介绍以及原因的描述,并且通过实验让人类进一步了解大脑对于眼睛转动的控制。

考点解析:本题不难,但是需要学生认真读题,题干说根据“the new study”,眨眼的情况,不认真读题,很容易选出A选项。通过文章第二段引号部分,容易得出正确选项B。


D篇:议论文-稍难

大致内容:大学专业,社会实践与职业选择之间的关系。

考点解析:本题2、3、4段都是介绍专业对于职业选择的影响,分别从三个方面介绍的;而5段是介绍社会时间对于职业选择的影响,答案B。


(四)七选五

大致内容: Facebook的介绍以及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整体较易。

考点解析:______ (75)段首,重点关注下一句。第二句“this”重点词汇,这个使得人们去思考没有Facebook,人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this”指代“______ (75)”所提出的方法。答案D,偶尔人们应该放下Facebook。


(五)书面表达

小作文:介绍信,通过热点话题《朗读者》节目的介入,实则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于国人的影响。

大作文:通过带留学生Jack看中医的过程,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依然是考查学生对于传统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切理解。


三、备考建议

【1】90分以下学生:

① 重点突击语法,将单选必考语法点:三大从句/情态动词&虚拟语气/非谓语动词/时态语态逐个击破,务必熟练考试考点,每天一套;

② AB篇阅读理解的技巧突破,每天一套AB篇,提高速度,要求全部正确

③ 常考作文体裁的基本句式背诵与默写,要求写对基本句式。

【2】90分-120分学生:

① 完形填空词性分析,加强技巧练习,每天一篇真题或者模拟的训练,务必保证正确率在17-18/20左右;

② CD篇阅读理解的技巧突破,每天一套CD篇,提高速度,要求细节题与主旨题的正确性

③ 常考作文体裁的高级句式背诵与默写,要求高级词汇每天熟记5-10个。

【3】120分-140分学生:

大小作文高级语法的应用,强调句、倒装句、从句、非谓语动词的轮换使用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