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7高考海淀区高三二模【地理】试题解析及考后复习策略

2017.05.0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高中地理教研组  张习志

一、试卷总体分析

本份试卷总体上比较稳定,试题题量、难易程度保持以往的水平;考查内容以学科主干知识为主,注重基础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对图像的考查依然是学科特色所在,涉及到多种重要的地图判读;同时注重考查学生能力,结合了时事热点,具有很强的灵活性。


二、具体分析,本试卷具有以下特点:

(一)选择题部分

1.综合性突出

每一个选择题都涉及到多个知识点,不仅考查知识点数量多,而且要求把握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这种考查式往往以区域为载体来进行。

2.关注区域的整体性

选择题中自然地理所占比重明显的大,而自然地理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地理环境各要素之间的联系,这部分题目也能更好的考查学生真正分析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3.强调信息的提取和理解。

可以看到,近些年来,信息提取能力的考查越来越多,而且要求也越来越高,好多时候不是简单的表面的,而是一些隐含的,需要一定的分析和联系去获取。

 

4.关注时事热点

最后一组选择以最新的雄安新区为情境,考查城市化和城市规划的内容,如果对这个热点完全陌生的话,很可能会造成困扰。

(二)综合题部分

1.区位条件所占比重相当大,共计3个小题26分,但是虽然都是在问条件,设问的设置却各有不同。36题四道小题有两道题目考查到区位条件,第(3)题的指示词是简述,但是是针对产业结构调整,要求条件的表述应该是变化类的,第(4)题要求说明,就需要我们的答案有较好的逻辑性,第41题的第(2)小题也是区位条件,指示词用的是评价,那么答案就应该是正反两方面评价。

2.要求考生要对所答题目做到真正明白,能够充分利用题目信息和所学知识,依照要求进行表述。

三、对后期学习的建议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如何能够做到事半功倍,高效的提高学习成绩,结合这次试卷给出以下建议:

注重区域分析能力的训练

要切实掌握重要地理事物的时空分布规律,要把握环境各要素的联系,要把握地理学科的实质即地理环境的整体性,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注重重要答题思路的总结

好的有效的答题状态绝对不是随机的,一定要有明确的思路,有针对性的获取有用信息。

注重对知识的理解

有限的时间要把精力放在重点知识上,不是简单的知道,要对重要的原理,规律,概念突破,真正透彻理解,才能正确应用。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