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指南

理科学生怎么学习英语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相对于文科学生来说,理科学生的英语基础要薄弱一些,但理科学生的思维比较活跃。英语教师只要仔细分析理科学生的特点,采取相应的策略,因势利导,一方面加强学情研究,强化基础训练,多进行学法指导,提高其基本功;另一方面要求学生明确英语学习目标、树立英语学习自信心,增强他们学习英语的动力,就能有效地提高他们的英语成绩,收获良好的学习效果。

理科学生怎么学习英语

印象中,文科生的英语普遍比理科生要好,很多理科生常常会有因为自己是理科生,所以英语成绩不好的想法,其实两者的因果关系并不成立。如果硬要牵强地拉到一起,是有些理科生逃避自我,为英语成绩不理想找借口罢了。

加强记忆是提高理科生英语成绩的基础,任何一门学科,离开记忆谈学习都是天方夜谭。记忆是理解的前提和基础,英语学科尤其需要记忆。如何才能让学生记得更多、记得更牢,记得更好呢?

1. 积累本(或记错本)是加强记忆、夯实知识的基础很多理科生在高一、高二阶段没有养成做笔记的习惯。高三阶段,每一个学生都要求准备一本积累本(或记错本),这是一种较好的自我提醒、加强记忆的手段。高三学生每天都在复习课、练习卷讲评课及周测、月测、模拟考试的评讲课中度过,为了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学生对做错的题目要不断地加以消化、理解和巩固,学生自己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去消化记错本上的内容,避免以后再犯类似错误。

2.常抓不懈,反复强化。英语是一门以记忆为基础的学科,最大的敌人是遗忘。学生要做到背单词像吃饭一样,每天都要背诵,持之以恒才有效果。对于基础不好的学生或自觉性不高的学生,那么就要经常利用晚修时间对自己进行默写或提问,以检查和督促自己对相关内容的记忆。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