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心理辅导

中考前的心理调整

2017.05.1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对于考试,我们以兴奋得态度去翻开试卷,积极却又着急的心态完成试卷,最后以忐忑的心情等待分数...明明很努力的听讲,去认真的完成作业,可是分数总是没有提高,却也越来越害怕考试,更是对待中考存在着抵触心思,那么要怎么在中考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怎么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呢?

中考前的心理调整

第一,要正确评估自己的学习水平,在考试时,一心一意地做自己的试卷,不要去想其他的任何事情,例如,考不好怎么办?其他人考的比我好怎么办?这些问题一概与考试无关。你就想能考多少就考多少。

第二,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应以现在为起点,以考试日为终点,做到以“我”为主,紧而不乱,不要盲目地跟着别人跑。要把平时当考时,考时当平时,尽量以平静的心情来复习备考。

第三,要注意搞好团结。同学间有竞争,很正常,我们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不要怕同学超过自己,你帮助了同学,也会得到同学的帮助,并会赢得同学的友谊。在一种宽松友爱的氛围中复习,会收到更好的效果,在中考时也会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第四,要注重过程淡化结果,注重平时复习,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至于考试结果则不要过多考虑,不断提醒自己“只要尽力就行了”。事实上,当我们一心扑在学习中,不去想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未来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毕竟结果是做出来的!

以积极的心态去调整自己的心理,使自己能正确面对中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我相信通过努力,就会在考试中取得丰收的硕果。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17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2017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中考小助手”好友(备注:加入2017中考政策群),由小助手带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