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指南

高三学生怎么复习生物

2017.05.1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高三学生怎么复习生物

生物学科在高考中占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学生应采取有效的复习方法,来接受这次检阅。首先应认真研读课程标准及考试大纲(或考试说明),做到“以课标定学”和“以考纲定学”,把握备考方向。其次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定、实施科学周密的复习计划。

高三学生怎么复习生物

1.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计划是行动的先导,因此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是非常必要的。根据教学安排,复习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归纳知识要点,形成知识网络,以课本教材为主,辅以基础训练,再配以近几年的中考试题集锦加以巩固;

第二阶段,进一步夯实基础,完成几份以往几年各县质检卷;

第三阶段,学生查漏补缺,落实知识。教师精心远题, 学生做最后三份试题;

2.重视教学方法的研究,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抓钢务本、突出重点。

重点的确定,一定要看内容,所占篇幅,二要看学生理解的难易程度,由此判断生物圈中的人、绿色的植物、生物的生殖发育及遗传变异等是教学的重点,肯定要读懂讲透练足。

创新方法,增强失效。

俗话说,思想决定方法,方法决定效果。这里所说的方法包括教学和学法,首先说教法。课堂教学是提高质量的主渠道和主阵地。讲练结合是复习教学的主旋律。在教学课堂中,我们可以做到,语言的主动性,在语言的准确性与简洁之间融合生动性。课堂气氛活跃,学习兴趣盎然,让学生从学习中走出做到学中乐,乐中学。如如“血液”的教学。将红细胞称为无时奉献者,将白细胞称为勇于奉献者,将血小板成为称职的防汛工兵,学生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且快速记忆。

总之复习教学丰富多彩,复习方法也是灵活多样,只要教学灵活,科学合理复习才能事半功倍,冲刺才会后劲十足,达到预期的效果。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