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指南

初二,摆脱分化,跨越成绩分水岭

2017.10.1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8年北京将实施新中考方案新增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生物等学科的考试内容;对中考科目各科的分值进行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生可自主选择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则注重考查学生9年义务教育的积累,注重对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基本能力……这意味着新初二学生及早应对改革新变化,才能全面赢战新中考!

一、新轮中考考试内容体现5个考出来

1、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考出来。

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从红色经典、历史题材作品中出题,从日常生活中的节日、节气等知识中出题。

2、把学生的课堂表现考出来。

试题要把课堂学习过程、学生的发问、生师的互动考出来。要设计开放性试题,不考对和错,而是考查理解的深和浅,让学生尽情思考,展现他的思维过程。

3、把学生的基础和九年的积累考出来。

重视基础,考查基础知识的扎实、宽厚;题目源于家庭、社会,与生活结合起来,各学科要充分关注学生在校生活实际,如10%的社会实践课程、科学动手实践活动课程、社会大课堂“四个一”工程等。

4、把能力考出来。

试题要注意考学生的思维,考查九年基础知识的掌握能力,而非做题的能力;改造难题,不让学生把能力固化到做题上;试题要引导教学的走向,使得教学聚焦思维方法的培养,而不是简单地让学生做难题。

5、把从社会大课堂所学的内容考出来。

10%的课时到教材、课堂、教室、学校等外面去实践,学生去了博物馆、科技馆,有了积累,就能帮助作答。

三、关键初二,面临两极分化难关

学科增多
增加选考科目,课业负担加大,占用大量学习时间。且物理难度大,影响学习信心。
  难度加大
数学
的难度有大幅提升,尤其是几何辅助线、分式根式的大量涉及使很多同学很适应。
重难点集中
初二年级覆盖了中考60%~70%的考点。短时间内学习大量的难点知识,学生间个体差距增大。
  心态变化
没有了初一的新奇,也没有初三的升学压力,初二相对平稳,心理上会放松,学习状态受影响。

 

四、秋季领跑,步步稳赢新中考

 精华学校鼎级班课程带你摆脱两级分化,全新迎战第一届新中考!

 

科目 秋季授课计划 查看课程
语文 系统复习课外记叙文阅读考点
说明文阅读技巧
写作布局谋篇
点此查看
数学 全等三角形
图形变换之轴对称
整式的乘法与因式分解
点此查看
英语 完型填空 完美技巧
中考作文加油站
中考阅读大本营
点此查看
物理 温度与温度计
声学内容及习题
物态变化及解题方法
点此查看

 

五、报名方式

1点此进入网上报名窗口

2、电话预约:请拨打热线400—650—7766预约,并到就近学区报名。

3、现场报名:可选择精华学校离您最近的学区咨询并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中考小助手”好友(备注:加入中考政策群),由小助手带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