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指南

初三赢战首届新中考

2018.05.21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8年北京将实施新中考方案新增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生物等学科的考试内容;对中考科目各科的分值进行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生可自主选择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则注重考查学生9年义务教育的积累,注重对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基本能力……

新初三学生是新中考的第一批体验者,不想做“冤屈的小白鼠”,就要科学规划,才能全面赢战新中考!

一、新中考带来的变化

二、考试内容体现5个考出来

1、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考出来。

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从红色经典、历史题材作品中出题,从日常生活中的节日、节气等知识中出题。

2、把学生的课堂表现考出来。

试题要把课堂学习过程、学生的发问、生师的互动考出来。要设计开放性试题,不考对和错,而是考查理解的深和浅,让学生尽情思考,展现他的思维过程。

3、把学生的基础和九年的积累考出来。

重视基础,考查基础知识的扎实、宽厚;题目源于家庭、社会,与生活结合起来,各学科要充分关注学生在校生活实际,如10%的社会实践课程、科学动手实践活动课程、社会大课堂“四个一”工程等。

4、把能力考出来。

试题要注意考学生的思维,考查九年基础知识的掌握能力,而非做题的能力;改造难题,不让学生把能力固化到做题上;试题要引导教学的走向,使得教学聚焦思维方法的培养,而不是简单地让学生做难题。

5、把从社会大课堂所学的内容考出来。

10%的课时到教材、课堂、教室、学校等外面去实践,学生去了博物馆、科技馆,有了积累,就能帮助作答。

四、暑期规划,高效备考

精华学校暑期鼎级班,中考名师齐聚一堂,助力新初三学生冲破难关,赢战首届新中考!

√点击即可查看相应学科课程 

【数学】
梳理初中阶段所有重点和难点(函数、三角形、四边形);建立知识联系。
  【物理】
记忆课本中的公式,定义;把握力、热、光、声、电各板块的知识体系。
  【化学】
熟记元素符号、化学式和方程式;注重酸碱盐难点突破,熟练质量分数的计算。

 

【语文】
强化现代文和文言文阅读能力;提高写作水平;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知识。
  【英语】
全面掌握词汇、短语、句型和语法;系统有重点的复习初中英语。

 

 

五、报名方式

1点此进入网上报名窗口

2、电话预约:请拨打热线400—650—7766预约,并到就近学区报名。

3、现场报名:可选择精华学校离您最近的学区咨询并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中考小助手”好友(备注:加入中考政策群),由小助手带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