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维生素

精华,这个让我成长的地方

2017.08.13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杜同学   花园桥校区培优三班     原学校西安爱知中学        

应届生     2017年中考对比提高55分

半年前,我刚刚回到北京,踏入精华的大门。面对着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园,陌生的老师和同学,抱着一颗似有似无又惴惴不安的决心,开始了在精华的学习。

时值冬天,尽管教室里的暖气开得十足,但我们的气氛却像窗外的寒风,冷得令人颤抖。老师们纷纷说从没见过我们这么守纪律的班级,我们心想只是我们还不熟。老师让我当物理课代表,我知道因为我物理成绩最差,想帮助我提高成绩,所以我尽全力去帮老师和同学们做我可以做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熟了起来,下课开始吵嚷、小打小闹,甚至上课接老师的话,给老师起外号,不再是那个年级最听话的班级了,不过我相信老师心里是为我们开心的。

伴随着一轮又一轮的周测,我的心情也经历过无数次的高低起伏。语文拔得过头筹,物理化学垫过底,数学英语成绩起起落落十分不稳定,排名也在退步。我当时没明白,现在才发现,那是我在精华学习的一个瓶颈期,这使我极其焦虑,丝毫没发现春天已经到来了。老师当然也发现了我的问题,却没有责怪我,反而一直鼓励我,以免我丧失自信心,我也不愿就此堕落,于是我去上了一对一,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想再奋力一搏。但是成绩还没有什么起色,一模便已悄然来临。

五月的脚步一天天逼近,我们脱下长袖换上短袖,开了空调,我们羡慕地看其他班的同学们吃冷饮喝汽水,我们却只能喝温的白开水,吃精华的营养餐,连包辣条都不敢买,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位聪慧美丽又管人有方的班主任。不得不说,她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马老师不仅教会我物理知识,还告诉我怎样去拼抢,怎样去争取。说实话,要不是有她一直监督我,我是不会有继续学物理的勇气的。一模终于还是来了。其实真正令我紧张的,是一模之后的分班。我早就知道,我考试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学习的积极性是极其不高,远没有开学时刨根问底的积极,所以一模成绩出来后,除了化学有进步,其他都是在原地踏步。一分之差,就让我和培优二班失之交臂进了培优三班,还是有点小小的失落。不过令我开心的是,班主任还是马老师,好朋友和我还在一起。但是我不认为我应该待在培三,我想,再不努力,难道要等中考之后哭泣吗?

于是,我开始脚踏实地了。老师办公室成为了我下课最常去的地方。这是一种很微妙的过程,当时并不觉得,等到有了收获回过头想一想好像是这样。然而老天待我不薄,慷慨地给予我从未奢求的回报:语文班级第一,英语年级第一,数学第一次上110,物理第一次上90,化学也稳定在70以上。我知道,我取得这样的进步,老师和家长的信任、不放弃功不可没,当然还有我在精华一天天的成长,使我变得成熟。

不去拼,不去抢,好东西迟早被别人夺走,只有让自己强大,才能够自己决定要什么。知识和成绩不是谦让出来的,是拼搏出来的,正如体育考试,满分不是睡觉换来的,而是在操场跑出来的,流汗流出来的。

上了高中以后,我还会一直秉承在精华养成的好习惯,牢记在精华受到的教诲,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使我脱离襁褓,自我成长的地方。

 


班主任评语:

杜同学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儿,因为来精华的时候还不到14周岁,比同班学生都要小,我会对她格外照顾。但是随着相处发现,这是一个独立自主且外柔内刚的姑娘。在学习上面她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成绩在稳定中不断上升。虽然也有这个时期的女孩儿的羞涩,但是在我的开导和鼓励下她开始主动找老师问问题,短板科目的成绩也开始慢慢提升。懂事,独立,自主,谦逊是她身上优秀的品质。杜同学,愿安静的你始终保持一颗坚强的心,一飞冲天,去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点击下图了解精华中考全日制详情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18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2017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年级,由小助手带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