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维生素

精忆华章

2017.08.13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李同学     花园桥校区培优一班   原学校洛阳第二外国语学校    

应届生    2017年中考对比提高45分

感谢精华,永远疯狂,永远热泪盈眶。

——题记

当我再次抱着几大袋精华学校的书,一步一步离自己熟悉的教室、同学、老师越来越远时,驻足,回首,凝望,穿过时光,穿过悠长的岁月,回到三个多月前,那一幕幕,依旧历历在目,清晰得好像发生在昨天。

3月5日,我回京,坐在书桌前,看着面前摆放的一摞摞往年中考题,陌生的新题型,我无从下手。我在最迷茫的时候来到了精华,见到和蔼可亲而又充满活力的老师们和初见时就带给我温暖的同学们,看着教室里摆放整齐的桌椅,墙上张贴富有创意的海报,教室门口的看起来很美味的饭菜,我对接下来的新生活多了一丝憧憬和期待,少了一些惶恐与害怕。

白驹过隙,如今的我,回顾着我的从前,想写得太多,却不知从哪写起。是杨老师讲物理时习惯性地放大声音,富有激情,给昏昏欲睡的我们一个激灵,从而打起精神认真听课;是周老师讲化学时“复兴门”等一系列我从来没听说过的窍门,让我们忍俊不禁的同时轻松记住知识;是单老师讲语文时时而幽默,时而严肃,口口声声强调的口号“情怀”和随手拈来的抒情表达都带给我们潜移默化的影响;是韩老师那一手我一直很羡慕的漂亮的板书和讲课时清晰、直观的表达,使我对新题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是李老师讲课时激情澎湃到不能自拔,休息时谈起“江流水涌”不忘教给我这个词,拓宽了我的知识面;是魏老师出了名的“挤兑人”是为了激励我们有更强的动力和更好的发展……

精华的老师没有高傲的架子和火爆的脾气,有的只是耐心的指导和诚心的鼓励。

在我心中,精华学校里有两个承载我梦想的地方,一个是教室,另一个就是办公室。老师细心地在工位旁放一个小凳子,给那些请教问题的同学们提供方便。我永远忘不了在办公室里问题时老师认真的表情,不厌其烦挨个解决我的疑问,教给我学习的方法,发现、填补知识漏洞。我学会了有规律地写错题本,学会了经常请教老师,和老师交流学习上的经验……

在生活中,我依旧记得我因水土不服,十分恶心,班主任杨老师联系我的家长,送我到楼下;我记得在最后的拼搏阶段,黄老师为我们班同学煮咖啡、泡茶叶,消除我们的疲劳,使我们更有精神听课……精华的老师,不仅在学习上为我们指点迷津,还带给我们生活上的温暖。

而人生就是这样,在一切刚刚好,一切熟悉起来后,就要离开了。离开前,我抚摸着老师敲过的一遍又一遍的黑板,捡起李老师因激动地讲科幻文、作文等时不能自拔而抛下的粉笔,合上老师们为我写的赠言本,珍惜地收进书包里。再回首精华,那个留住我一部分青春的地方,那见证我拼搏的地方,那让我深深眷恋的地方。

感谢精华,让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北京的新题型,让我更轻松、自信地应考,让我结识了和我“打成一片”的同学们和容易相处,可爱、可敬的老师们。时间一直往前走,只有路口,没有尽头,我会携老师的指导、鼓励与祝愿,更坚定地向前迈去……

 


班主任评语:

第一次见到这个“圆脸”小女生(虽然女生都不愿意承认自己脸圆),就感觉出这姑娘足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偶尔会默默花痴,但会化花痴为动力的李同学,对老师总是无比尊敬,和同学一起少不了欢声笑语。作为一名京籍外地学生,在前期对于生活环境和北京新题型的不适应,成绩一直不理想,但是放弃可不是她做的事,从来都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断的熟悉题型,熟悉的题型再巩固认识,成绩一路提升,拥有这样的“资本”,今后的道路,还有什么可怕的?

 

点击下图了解精华中考全日制详情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18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2017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年级,由小助手带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