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指南

提前开始初三复习,从容应对中考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古语说的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在中考这件事上,也是不积跬步,就没办法赢在中考,临阵磨刀这种侥幸的想法绝对要不得,因此建议大家,从进入初三那天起就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规划,提前进入复习状态。

在初三的时候,学习的任务是比较重的,一面要学习新的知识,另一面还要尽可能早的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复习过去知识的重点就在于扫清旧知识中存在疑惑和疏漏的地方,将自己的知识进一步的巩固,为以后的冲刺打下良好的基础。

精华学校 

那么在初三学习开始不久,如何提前进入复习状态呢,具体应该做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谈谈这个问题。

1. 制定一个复习计划,采取多轮制复习策略,轮番巩固知识。

相信三轮学习法已经被很多同学所熟知。三轮学习法的核心要义在于其符合记忆的规律,用重复的行动来加深对知识的掌握。另外三轮学习法也不是简单的重复,每一轮复习所用的时间和重点也不一样。

一般来说,在第一轮复习的时候花的时间应该比较长,因为基础性的东西比较多,大家需要挨个的复习以前学过的东西,最好做个复习笔记,将概念整理一遍,碰到还模糊不清的概念,定理,公式要赶紧解决掉。在复习完一节后,最好做做试题,检验下自己的缺漏。

第二轮复习是归纳总结的时候,同学们可以将一个学科的难点,经典问题按照专题的形式来一个个过一遍,对整理过的专题最好都用试卷来检验下,发现错误的观点要及时纠正。

第三轮以查露补缺,并以升华解题思想为主要任务,这个时候,大家不仅重要精做题,而且需要将自己的错误也整理下,找出错误的原因,并防止再犯类似错误。

2. 重视理解书本概念,精做题,多归纳总结。

考试的目的是检验对书本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就是说考试的试题是围绕着书本来展开的。如果脱离了书本,一味的做题,那就会出现,不断有问题出现的现象。因此在做题前最好先看看对应的书本的知识,做完题再看看书本,将试题与课本练习起来,这样才能建立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

总结归纳很重要!不总结的人就像搬玉米的猴子,做一个忘一个,碰到知识点稍微的变化就浑然没有了措施,这样学习的收效是不大的。做题要做得多总结,这样学习的效果才能好起来。

3. 多思考,多提问,多切磋。

毋庸强调,没有学习而不思考的人,这里再次强调思考,是强调建立一种研究性学习的方法,如果对某问题存在疑问,可以通过做题,做实验,用结果来检验自己的想法,对以前不对的想法要及时发现里面的原因,正确的观点要总结其中的规律。这样的学习会培养起很好的思考和动手能力。

提问是解决自己疑惑的很好的方法,虽然有些同学很不喜欢提问题,乐于自己进行琢磨,这种精神虽然可嘉,但是并不提倡,初三的时间有限,如果自己的疑问,能很快的被别人解决,就会为自己节约很多时间,聪明的人,会算的出这笔时间账的。

庄子在:《逍遥游》中写到“适千里者,三月聚粮。之二虫又何知”,表面的意思是说,要行千里路的人,要足足的积攒三个月的粮食,这是蜩与学鸠这两种小虫所不知道的。其实要告诉人们,要做大事,要想取得成功,就要趁早行事。对于想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学来说也一样,要成功,便要提前做准备,这样才能在中考之中游刃有余,水击三千,独占鳌头。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年级,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