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指南

青春期情绪不稳定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2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

很多家长都能感觉到孩子的情绪老是不稳定,刚才还兴高采烈呢,马上又拉下脸来了,一会儿就"晴转多云",甚至电闪雷鸣,暴雨倾盆了呢?的确是,处在青春期的孩子的情绪时常不稳定,这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但是这也并非是孩子有意的,也不是人们说的有"病"或者"犯神经",它只是青春期的心理特点之一。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至少面临着三方面的压力和挑战:一方面身体正在急剧发育,特别是性方面的发育和成熟,使他们积蓄了大量的能量,容易过度兴奋;另一方面学习上的任务很重,不得不面对激烈的竞争,心理压力普遍比较大。

再者,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渴望对外部社会有更多的了解,人际交往也逐渐增多,各种各样的信息纷至沓来,这就使他们要处理的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了。这三方面的压力常常交织在一起,矛盾此起彼伏,虽然说生活的内容大大丰富了,但也不再像幼儿园、小学时那样单纯容易了。而这时,他们的大脑的神经机制并没有发育健全,调节能力还比较差,因此面对各种压力和刺激,便很容易产生心理不平衡。青少年又不像成年人那样善于控制或掩饰自己,常常喜怒皆形于色,便显得情绪忽高忽低,特别不稳定了。

青春期的情绪不稳定虽然是固有的心理特点,但是大的情绪波动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就不好了,例如学习的注意力不那么集中,与他人的关系也会受牵连,不好的情绪不利于身体的正常发育,所以还是要自己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利于身心发展。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年级,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